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最好的東西是書籍500字作文

最好的東西是書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千世界,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認為最好的東西,而我認為最好的是書籍。因為書可以培養我們高貴的靈魂,成就你高尚的人格,陶質最真誠純潔的性情。能讀上一本好的書,會使自己更有智慧,脫俗,也是最幸運的事情。 

 曾經,我仔仔細細地讀過法國名著《苦兒流浪記》,它向我訴說了人本就應該堅強不屈,面對悲苦的命運更要挺起胸膛,昂首去正視困難。這就是生活的強者! 

《昆蟲記》告訴我儘管那是多麼微不足道的東西,都本着認真的態度去面對,既是說生活中每件事的要非常認真地去面對,還有要善於利用你的慧眼,仔細觀察身邊的事物,做一個生活有心人。 

 冰心得著作《母親》,讓我感悟到這個世界上最無私、偉大的是母愛。最愛我們的人也是母親。我感概良多,我要好好珍惜她,尊重她,儘早自己的力去報答母親,愛護她。 

 還有許許多多深深刻在我心靈中的人生啟迪。書籍不僅給我增長了知識,而且教育我做人的啟示。它就如一盞夜航燈,明亮了我成長之舟前行的方向,正確指引我成長的方向,正確指引着我駛向黎明的地方。它就如甘泉,滋潤着我求知若渴的心田,使我的靈魂不在枯燥乏味。 

 記得雨果曾說過:“各種蠢事,在每天閱讀好書的影響下,彷彿烤在火上一樣,漸漸融化”無論一個人做了多少壞事、蠢事書籍總能影響他,甚至是改變他。可見書籍是世界做好的人生導師。 

 我熱愛讀書。 

 因為,最好的東西是書籍。

最好的東西是書籍 標籤:最好的東西作文 我喜歡的東西作文 最珍貴的東西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