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等待也是一種美500字作文

等待也是一種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時候,我總喜歡讓爸爸媽媽等自己,而長大了,卻從來沒有等過他人。現在發現,原來,等待也是一種美。

  前天,我在一個紅路燈,發現了這樣一幕。路邊,有一個小女孩,騎着一輛自行車。她靜靜地騎在上面,好像在等誰。紅燈變成了綠燈,路面上車子川流不息。她卻沒有動,只是不時地望望後面,也不知她在幹什麼。紅燈,綠燈;紅燈,綠燈……不知過了多少個紅燈,綠燈,終於,她動了;但她沒有踩動腳踏板,只是,笑了。或許你會奇怪,她為什麼笑?這時,我才發現,後面氣喘吁吁地跑來一個人。“媽媽!”那小女孩甜甜叫了一聲。原來,她在等她媽媽。

  我想起了昨天的晚飯。六點了,媽媽還沒回家,我的肚子已經在打鼓了。我在心底默默地想:媽媽怎麼還不回來,我們先吃了吧。然而,爸爸卻絲毫沒有動手的意思。“爸爸,我們先吃了吧!”我提議道。爸爸沒有回答,只是默默地看着飯碗,想着心事。十分鐘過去了,兩人的肚皮一唱一和地打着鼓。當我忍不住想偷偷地往嘴裡扒幾口飯時,爸爸發話了:“等你媽媽。”我原有的希望破了,只好乖乖地坐在那裡,想着心事。六點半,媽媽終於推門而入。一進門,便驚訝地問:

  “怎麼,你們還沒吃?”

  “等你。”

  等待,何嘗不是一種對他人的尊重;何嘗不是一種對禮貌的考驗;何嘗不是一種美。

  六年級:臘梅之月



等待也是一種美 標籤: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挫折也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