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沉默是一種美德400字作文

沉默是一種美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沉默是金”——這是中國幾千年來聰明的人民的智慧結晶。你知道嗎?沉默也是一種美德。

  或許,青春期的我們還不懂沉默,甚至說青春期不是沉默的季節,這樣的花樣雨季,有誰願意讓沉默讓其變得暗淡?其實,這也象徵著我們還不夠成熟,還不會靜下心思考,還不會試着去認識生活……沉默不是沒有主見,是為了更好地認識自己;沉默不是碌碌無為,是為了厚積薄發……

  當一次考試失利,不一味地哭泣,坐下來總結失敗原因,這時你就便是在沉默;當你考試優異,不一味地狂歡,靜下來迎接下次考試,這時你便是在沉默。

  學會沉默,用一顆平常心去看這世界。這看似容易,做起來就難了。青春期的我們哪個不是風風火火?且不說沉默,就是靜下心來都是很難的。很多人認為,只要長大后就會試着去思考,就會學會沉默。其實不然,難道小時候你不需要思考嗎?你的心永遠都火熱嗎?

  沉默是一種美德,更是一門學問,要真正領悟到沉默的意義是什麼,那就要用一雙慧眼更透徹地看清生活,用堅韌不拔的毅力攻克一道道難關,學會思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沉默是一種美德 標籤:寬容是一種美德作文 一種美德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