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坎里抹不掉的滋味900字作文

心坎里抹不掉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看着天空中的月兒,時而朦朧時而清晰,今日,是中秋節,一年中月亮最美的日子,此時此刻,我想,一定有很多人與我共望一輪明月,思念不在身旁親人,我,是不是該做些什麼?

  靈巧的手指撥出一串數字,這串音符已經許久未被我彈奏過了,我輕輕摁下了撥號鍵。

  “嘟……嘟……”好久都沒人接,我掛斷了電話。仰天欣賞天上的圓月,即使不時有烏雲拂過,也遮不住他的清華。這多像無暇的親情一般,無論時間與距離,都無法將它改變。

  我再一次撥打,耳邊響起的是那機械的:“對不起,你撥打的用戶暫時無法接聽,請稍後再……”我心裡有些不耐煩。不過硬是重撥了好幾遍,終於,那邊傳來了我想要的聲音“喂,誰呀?”接電話的正是我遠在故鄉的姥姥。“姥姥,你還好嗎?”對方明顯一愣,隨之又高興起來:“外孫女喲,哎呀,可讓姥姥想壞了,現在學習怎麼樣呀,有沒有聽爸媽的話。”如我所想的一樣,又還是那一套繁瑣的問題。“都挺好的。”我只得這麼應付了。

  我和姥姥繼續聊着家常,很多無聊的話題讓我一直想着儘快掛電話,不如問問姥姥的身體再以寫作業為由掛掉好了。

  “姥姥,您最近身體怎麼樣呀?”“好好好,好得很吶,我這身子骨倍棒!”姥姥笑呵呵的說:“一口氣上五樓不費勁,呵呵呵呵!”我暗暗發笑,姥姥也愛開玩笑呀,電話那邊的姥爺突然說:“快過來吃藥吧,腦血栓可不能不吃藥。”姥姥連忙制止他,壓着聲音說:“我跟咱外孫女通電話呢,你快小點兒聲吧。”顯然,姥爺並不知道姥姥正在和我通電話。

  “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焦急地問,在這之前,從沒聽他們說過這件事。“哎呀,不過是小病,吃點葯就好了,別聽你姥爺瞎說。”我知道,不會那麼簡單的。

  冷風似刀般刮過,令我身體一顫,更令我心頭一顫,沒錯,這不就是老人嗎,無論何時都會牽挂着子女的老人,有病也不想成為我們負擔的老人,我們做子女的,卻因為各種理由,吝嗇到不捨得給他們一分關懷,一份愛。

  當接到電話是,他們該是多麼的欣喜,因為他們知道我們還在惦記着他們。也許,這就是他們的滿足。一通電話,難道我們都不捨得給予嗎?

  我傷心我難過,我自責我愧疚,我想,這種滋味我的心坎里抹不掉,也揮之不去了吧。

  初三:隨心隨意



心坎里抹不掉的滋味 標籤:忘不掉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