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坎里抹不掉的遺憾1100字作文

心坎里抹不掉的遺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她,一個平平淡淡的女孩,只渴望見到一個人。

  那天早上,她對自己說:“一定會成功的,加油!”然後獨自上學去了。

  在學校里,她張皇失措,左顧右盼,時不時地向窗外的走廊望去。課間,總是向同學們詢問辦公室有幾個老師。她渴望自己能去看一看,但在沒有得到確切的消息之前,她做不到。

  其實,平常的她很文靜,總喜歡一個人獨處,向來看淡一切的她,卻被另一個人打動了,從此,轉變了她對人生的看法!這個人,就是她的語文老師。老師的耐心、細緻、從容和藹、待人處事的方法,以及對她的態度等,都深深的打動了她。還記得那次,老師的一聲噓寒問暖讓她感受到了無比的關懷。因為,這是她聽到的唯一的一聲最溫暖的話語。

  那些讓她內心所悸動的事,一直浮現在她的眼前,即使是一個關切的眼神,抑或是一個劃過嘴角的微笑,都震撼着她的心,使她茫然、迷惑,而又感到溫暖。

  在平常,見到老師是再容易不過的事了,即使哪天有事,她也會很安心地度過這一天!但這天,是個特殊的日子——她的生日。這是她認識老師后的的第一個生日,也會是她能見到老師的最後一個生日,因為再過半年,她就要畢業了,恐怕,再見到老師的機會也渺茫了。她說,她的要求並不高,並不奢望老師能知道些什麼,只是希望那天和平常一樣,能見到老師,就心滿意足了。她本以為這很容易,因為那天是星期三,又有語文課,多少個月前就精心算過日曆的她,一直期盼着這天的到來。

  但星期一時,她就不安起來。因為老師突然換課了!把周三的課調到了周一,這樣一來,周三就沒有語文課了。不過沒關係,到了那天,能見老師一面也好。

  但是,沒有人比她更了解語文老師了。她知道,周三很難見到老師了,希望真的很渺茫。但她終究還抱着一絲渴望。

  周二,在放學的路上,她想:明天無論如何,都要去辦公室一趟,只要老師來,哪怕找個借口也要和老師說一句話。就算不進辦公室,遠遠地望一眼也好。

  那天,她一直徘徊在辦公室門口,看着那個空曠的座位,和桌上那再熟悉不過的辦公用品,視線模糊了。她幻想着,老師依舊坐在那個座位上,忙碌着,一回頭,向她招手,她笑了,笑得那麼開心。一聲無情的上課鈴,終於把她從幻想拉進了現實。她就這樣焦慮不安的過了一個上午。

  下午,課間,漫步在校園裡。悠悠的冷風輕輕吹過,她的心情平靜了許多。她走在那校園熟悉的道路,眼前的那個身影從前方走過,她已經什麼都不想在想了。但她還是走到了那照片牆的前方,看了一眼那讓人心痛的照片,含着淚,轉身離去了。她說,我什麼都不要,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唯一的生日願望,就是能見你一面,就一面。但今天,註定要落空了。

  晚上,燈下,她對着鏡子里那憔悴的自己,欣然落淚了。我無怨,我無悔。最後,她終於在那紙上,寫下了令人辛酸的文字:多幸運有你為伴每個挫折,縱流過眼淚又如何!

  這將會成為她心坎里永遠也抹不掉的遺憾!

  初三:倒霉天使



心坎里抹不掉的遺憾 標籤:一生的遺憾作文 人生的遺憾作文 忘不掉作文 遺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