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抹不掉的痕迹900字作文

抹不掉的痕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風依舊在吹,時間依然在流。風帶走的是絲絲涼意,時間帶走的是點點溫情。也許,是該忘記了吧。可往往事與願違,歷史彷彿一幅意味深長的畫卷,品不盡,看不完……

  文天祥少年正氣。不許別人踐踏自己的尊嚴。儘管生活困苦,只有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才有機會讀書。一次,文天祥被有錢的同學誤會是小偷,他據理力爭,不許別人踐踏自己的尊嚴,終於證明了自己的清白,而且通過這件事,更加樹立了文天祥金榜題名的志向。文天祥不管別人的刁難非議,刻苦讀書,終於有一天,他考上了狀元,成就了一番大事業,成了一個永遠被載入歷史的愛國將領和着名詩人。他的精神令我感動,他使我明白,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有心,就能成就一番事業。正如《孟子》中所說;夫志,氣之帥也;氣,體之充也。夫志至焉,氣次焉。故曰:“持其志,無暴其氣。”

  葉天士拜師謙學。葉天士自恃醫術高明,但卻看不起同行薛雪。有一次,葉天士的母親病了,他束手無策,多虧薛雪不計前嫌,治好了他母親的病。從此,葉天士明白了天外有天,人上有人的道理。於是他尋訪天下名醫,虛心求教,終於成了真正的江南第一名醫。他的事迹又讓我明白,決不要陷於驕傲。因為一驕傲,你們就會在應該同意的場合固執起來;因為一驕傲,你們就會拒絕別人的忠告和友誼的幫助;因為一驕傲,你們就會喪失客觀標準。古人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試看天下梟雄,或許皆印證了這句名言的真理性與耐人深思性。

  玄奘苦學佛法。玄獎是唐代一位高僧,為了求取佛經原文,玄奘從貞觀三年八月離開長安,萬里跋涉,西行取經,終於到達印度,歷時十七年,着有《大唐西域記》,為佛教和人類進步、世界文明作出了偉大的貢獻。他的精神令我震驚,他的事迹有讓我懂得,不經一番徹骨寒,哪有梅花撲鼻香?只要堅持,那麼精誠所至,金石就會為你而開。正如袁枚所言;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天下天易事,只怕粗心人。

  ……

  如果說招搖的樹枝是風的痕迹,凌亂的沙灘是腳步的痕迹,黃土裡的枯骨是生命的痕迹。那麼什麼才是歷史的痕迹呢?在我國歷史上,有許多着名的偉人至今仍流傳千里。他們的偉大精神高貴。品質永遠留在我們心中,他們是我們的學習榜樣,是我們值得讚揚的偉大人物,在這許許多多的任務中。深知,這就是歷史,就是這抹不掉的痕迹……

  六年級:劉曉春



抹不掉的痕迹 標籤:愛的痕迹作文 留下的痕迹作文 秋天的痕迹作文 成長的痕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