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人奮鬥,祖國繁榮昌盛!——讀《摘不掉的眼鏡》900字作文

人人奮鬥,祖國繁榮昌盛!——讀《摘不掉的眼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你一看到這個題目《摘不掉的眼鏡》,也許會問道:“摘不掉的眼鏡?難道這眼鏡不是普通的眼鏡,而是具有特別功能的眼鏡嗎?”不,這是發生在抗日戰爭時期的一個可歌可泣的故事:1938年,豺狼般的日軍的鐵蹄蹂躪在我們華夏大地上,在一個小縣城裡,壓迫70多位中國老百姓作他們的勞工,為日本人修築炮樓,若當天內任務沒有完成就會被抽耳光。一天,雖然這些勞工辛苦地幹活,但還是沒有完成鬼子布置的任務。一位日本軍官來執行懲罰——抽耳光。其他勞工面對殘暴的鬼子,都只得逆來順受,委曲求全。只有隊伍中的方老師偏不把自己鼻樑上的眼鏡摘下,讓小鬼子抽耳光,小鬼子惱羞成怒,拔出刺刀,刺進了方老師的胸口,方老師壯烈犧牲了。一旁的百姓們見方老師犧牲了,也奮起反抗,一起打鬼子。 

  大家的心裡都有一顆赤誠的中國心,歌手張明敏一首《我的中國心》讓國內外的華人、華僑都潸然淚下。在戰火紛飛的年代,人們的任務是抗敵救國;而在和平年代,我們的任務是努力學習,大人們的任務是敬業工作。 

  周總理曾經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少年兒童,好好學習,也是愛祖國的表現。 

  我,是一位即將參加小學畢業會考的畢業生。六年的學習生活就將在這一刻作一個總結。若希望給它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不下苦功夫是萬萬不能的,而且還要勝不驕,敗不餒。否則“驕兵必敗”這個概念就會讓我們終生遺憾。我在這一段時間的複習,已經把複習要點大部分掌握,但老師要求的背誦,我還必須多花時間。在前一段時間的複習里,老師每天都布置大家背誦,到第二天放學留同學們抽查背誦的情況總是不容樂觀。有時,老師還把全班同學留得晚了一點。我們不明白老師緣何要如此認真地抽查背誦的情況。老師發現了我們這樣的想法后,告訴我們這是為了我們好,只有基礎打紮實,才能百戰百勝。確實,我們也得明白老師的良苦用心。現在離畢業會考的時間並不多,我們更應該敲響警鐘,把不懂的知識弄懂,給缺漏的地方打上補丁。現在把基礎打好,以後才能輕鬆地應對中考、高考,長大為國而效力,真正做到——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其實,愛國不是單單停留在口頭上,當“口頭英雄”,而是要落到實處,努力奮鬥,才能把我們的社會主義新中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如果你也同意,就讓我們攜手,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每一個邁出的腳印都堅實、有力!

人人奮鬥,祖國繁榮昌盛!——讀《摘不掉的眼鏡》 標籤:我愛你,祖國作文 未來的眼鏡作文 繁榮作文 忘不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