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寒假生活小感言500字作文

寒假生活小感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寒假已經開始了一周,想一想這一周以來,自己好像剛放飛的小鳥一樣,自由自在,一下子脫離了原來上課時的作息節奏,散漫了好幾天。

  因為是剛放假,所以爸媽也沒有要求我做作業還有做家務,就是讓我自己安排時間放鬆玩幾天。

  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一星期,可回想起來這轉瞬即逝的時間,突然有點小小的空虛感。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每天都固定的早起,要做早操,要早讀,然後上課下課,定時地完成作業,自習之類的。這突然之間的鬆懈下來,頭一兩天還好,可時間一久,就覺得自己像是在浪費生命,莫名地心裡有點小小的恐慌,玩樂也變得不那麼自在了。

  認真想一想,有這樣的想法說明自己還有上進心,並不是一昧地沉浸在玩樂中,因為玩遊戲、刷劇是會給自己當下一些快樂,可是這種開心也就是那麼一瞬間,並不會像自己平時做一套題,或者背完一篇課文那般給予我很強烈地成就感以及小小的自豪感。

  我一下找到了空虛的根源,於是決定好好地幫一下改變。

  放假適當地放鬆玩,肯定是需要的,否則假期的意義在哪裡呢?但有一點就是要“勞逸結合",就跟在學校上課的作息一樣,你可以把玩的時間多一點,學習的時間也是要適當地安排上,而且如果漸漸地覺得還是學習最能給自己滿足感,那就多一些時間在讀書方面。

  所以,這次寒假生活也給了我一些小啟發,凡事都要有個度,那樣才會更有的放矢。



寒假生活小感言 標籤:寒假生活作文 我的寒假生活作文 多彩的寒假生活作文 快樂的寒假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