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暑假生活小事1000字作文

記暑假生活小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暑假夏日的午後,蟬聲如織,火熱的太陽炙烤着大地,躺在床上正在睡午覺的我,被爸爸喊起。

  “快起來了,走,上地和我打棗樹去。”爸爸一邊拿着農藥,一邊催促着我讓我快點起床,我極不情願的從床上爬起來,穿好衣服,走到門外,剛伸出去的腦袋不禁縮了回來,邊說道:“這麼熱啊!可怎麼打啊!”“正好趕上放假,你也該鍛煉鍛煉了,長大了,也該替父母分擔點東西了。”爸爸說完就走了,我呆在原地,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是啊,放假了,也該鍛煉一下自己了,長大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可以替父母分擔點活了’。只知道爸爸媽媽不容易,卻從來沒有體驗過這種“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生活,正好這次打葯,我替媽媽分擔了家中的力所能及的事物,順便也感受一下農民生活的不容易。

  我整理好,從屋裡走出來,爸爸早已準備就緒,在門口等我了,我急忙上車,到了地頭上,畢竟是第一次,該怎樣做我一無所知,於是就問爸爸怎樣做,爸爸耐心的教給我說:“看到管子的兩個頭了嗎?你把他們分別接在機器和噴桿上,然後再把噴桿綁在竹竿的頂部,最後,你在拉着葯管子和竹竿去地的那頭,回來就行了。”我按照爸爸說的步驟,一點點的去做,當我剛綁完噴桿的時候,早已滿頭大汗,豆大的汗珠從額頭上滾落下來,如同下雨一般,在地上濺起了小水花。最後,我帶着滿身的臭汗將爸爸交代的事情辦完了。

  爸爸將葯也正好對完,見我走到跟前,又說道:“你去開機器,我過去了,順便拽一下腸子。”我點了點頭,便向機器走去,開着機器以後,我便檢查管子,然後爸爸打葯,我一邊拽腸子,一邊多餘的腸子收起來,如此這樣,忙碌一下午,打拉三塊地的棗樹,回家灌藥回來后已經將近五點了蚊子也都已經出來活動了,但我和爸爸穿着短袖出來了,到了地頭上爸爸拽着腸子走啦,我則在原地等着開機器,爸爸一打葯,將蚊子都弄出了窩來,蚊子都被鬧騰出來,在我開機器的兩分鐘的功夫內,脖子上,胳膊上,早已被蚊子叮滿了大包,有的蚊子還不放口。“昔日佛祖割肉喂鷹,今日咱也棄血喂蚊!”我和爸爸開玩笑說。

  傍晚六點左右,終於打完了,回家之後,洗澡吃飯回屋睡覺,躺在床上想起來自己在學校浪費、一點也不知道節儉的毛病,通過今天的作業,我明白了,充分的認識到了,這種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的不容易,從今往後,我一定要學會節儉,不亂花一分錢!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農民的生活不容易啊!只有養成良好的習慣,學會勤儉節約,好好學習,才是出路啊!

  慶雲四中初二:鄭延廣



記暑假生活小事 標籤:生活小事作文 暑假生活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 難忘的暑假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