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寒假生活1600字作文

我的寒假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一轉眼間,我的的寒假就這樣過去了,生活也要走入正軌了。

  不過,回望這個寒假?發現還是有好多事情值得回味的。這其中,最讓人記憶猶新的事情,自然是那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了。那天,我可是經歷了好多事情呢,待我娓娓道來……“今天愚人節嗎?”媽媽彷彿在聽我講述天方夜譚,疑惑不已“你這種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也能當家?”

  “我可以的!”我望着媽媽不屑一顧的眼神,胸有成竹,“我向您保證,明天我一定可以將整個家整理得井井有條,讓全家人大飽口福!”在我的軟磨硬泡和甜言蜜語之下,媽媽終於同意了讓我當一天家的請求。

  第二天,鬧鐘的響聲打斷了我和周公的幽會,我使勁睜開千金重似的眼皮,一骨碌爬起了床,拖着兩條無力的腿,昏昏沉沉地走向廚房準備全家人的早飯。“早飯吃什麼好呢?不如直接熱牛奶吧,省時又省力。”心裡打好小算盤后,我連忙燒開了水,將幾瓶牛奶往裡面一放,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沖向客廳,打開電視機,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我最喜歡的電視劇。

  “咕嚕咕嚕……”什麼聲音?沉醉在精彩至極的電視劇的我才猛然想起:“我還在熱牛奶!”我拖鞋都顧不得穿,讓暖暖的腳丫子冬天冰冷的地板上四處跑動,來到廚房,雖然牛奶並沒有“撐破肚皮”溢出來,但水娃娃已經蹦出了鍋,整個廚房一片狼藉。我立刻收拾了“殘局”,才與爸爸媽媽一起吃早飯。

  “女兒啊,中午飯做好點啊,菜和肉都在冰箱里,我會從單位趕過來嘗嘗……”畢竟我是第一次當家,媽媽很是不放心,滔滔不絕地念着“緊箍咒”。我認真地點着頭,將媽媽的話牢記在心。

  不一會兒,爸爸媽媽就出了門。他們前腳剛走,我後腳就捧起我今天做飯的老師——媽媽常看的烹飪書,專心致志地看了起來。“西紅柿炒蛋,肉末炒番瓜,扁食湯……”我一邊仔細地看着菜譜,一邊準備着午飯材料。

  開始做飯!我不停地給自己加油打氣。我按照媽媽所說先盛一碗米,經過幾次淘洗之後倒入電飯鍋,再將兩碗水也倒入其中,最後蓋上鍋蓋,插上電源,設定時間,開始蒸起了飯。

  下面要做西紅柿炒蛋。我先將西紅柿去皮仔細清洗后,準備切成塊放在一邊。望着鋒利的刀鋒,我猶豫了:“切西紅柿時會不會切到手啊?切到手了怎麼辦?可如果不切怎麼做這道菜啊?別忘了給爸爸媽媽的承諾。”我暗暗鼓勵自己,拿起菜刀,小心翼翼地將西紅柿切成塊,再開火將油倒入鍋內,不一會兒就響起了“噼里啪啦”的聲響。“唉呦!”我太過不小心,使那不聽話的油噴到了我的臉上。臉漸漸發熱,我連忙抓過身邊的鬧鐘,通過背面反光,把它當成鏡子照了照自己的臉。模模糊糊的“鏡子”上看不到我清清楚楚的臉,卻非常清晰地看到了臉上的紅點。我咬着牙,忍住暫時的疼痛,將早已準備好的兩個雞蛋依次打破,放入鍋中,學着媽媽的樣子,小心至極地炒了起來。見到蛋熟了,我立刻將西紅柿倒進鍋里,撒了些鹽,味精,過了幾分鐘,一道香噴噴的菜就出鍋了!

  下面要做的是美味黃花魚。我通過上次的教訓,漸漸有了技巧:將油倒入鍋時不能離太近。我小心謹慎地將油倒入鍋里,立刻腳底摸油——閃到了一邊。不一會兒,油熱得差不多了,我將適量的醬油倒入其中,再依次扔進蔥,鹽,最後放入黃花魚。我使黃花魚在鍋中翻來覆去,直到這條魚從淡藍色變成深藍色后,魚香才布滿家中。

  飯,菜,魚,都有了,還差什麼呢?對了,還差湯。這就容易多了!我不禁歡喜起來。我將適量的飲用水倒堡湯入鍋中,直到燒開之後,才將扁食放入其中,再放入味精,鹽。過了不久,扁食湯便大功告成!

  就在我心花怒放之時,媽媽回來了。她望着我那關公似的紅臉蛋,哈哈大笑。我連忙將我親手做的午飯一一呈上了餐桌。“怎麼樣?”我急忙問正品嘗着我的手藝的媽媽,她一臉幸福地對我說:“嗯,真好吃。你的廚藝還真不賴嘛!”我心裡甜滋滋的。

  這次當家的酸甜苦辣也讓我感觸至深。我,也就以這們的快樂的心情,度過了寒假。我的寒假生活,真是豐富多彩,快樂無比。我也從中學會了許多。

  從此,家裡就多了個聲音:

  “爸,我來幫您!”

  “媽,我來幫您!”

  四年級:曹景一



我的寒假生活 標籤:我的寒假生活作文 多彩的寒假生活作文 快樂的寒假生活作文 難忘的寒假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