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弘揚中華民族精神1200字作文

弘揚中華民族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弘揚中華民族精神 

  自古以來,我們中國人有着悠久、光榮的中華民族精神,那麼,什麼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呢?在五千多年的發展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 

回顧歷史,我們可以看到,自古以來,中國就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在漫長的歷史發展過程中,為團結捍衛國家主權,維護民族尊嚴,我們的祖先進行了堅決的鬥爭。精忠報國的抗金英雄岳飛;“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渾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于謙,抗倭名將戚繼光、收復台灣的民族英雄鄭成功等都是為捍衛國家統一,民族利益,英勇抗擊外族侵略,被後人世代傳誦和敬仰的民族英雄。這也是我們先輩們的中華民族精神的具體展現,值得我們後人敬仰和弘揚。 

  現在,我們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精神:首先要弘揚民族精神。所謂弘揚民族精神,就是要樹立愛國主義理想信念,增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我們現在是小學生,也是中國未來的建設者,肩負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我們應該熱愛祖國,愛好和平,珍惜祖國的今天,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像民族英雄那樣,把祖國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於一切的地位,自強不息,學好各種本領,將來更好地建設我們的國家!2008年8月8日在我國舉行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更是現代中華民族精神的具體體現。 

  中國奧運精神內涵豐富,首先它是最深厚,最基本的愛國主義精神。1932年,在愛國將領張學良的資助下,劉長春隻身漂泊海上21天,到達洛杉機。在男子一百米預賽中,一路領先,然而疲憊不堪的劉長春,還是被遺憾淘汰,1936年柏林奧運會,進入撐桿跳決賽的中國運動員竟買不起比賽用桿,1948年,倫敦奧運會中國代表團是參賽團中唯一住不起奧運村的。這不堪回首的一頁,已被我們翻過。到了1979年,中國恢復了在國際奧委會上的合法席位。1984年7月29日,許海峰的一聲槍響實現了中國奧運金牌零的突破。正是在這樣的歷史大背景下,人民的愛國之情,強國之夢與體育如此密不可分。愛國之情鑄就偉大成果,終於2008年奧林匹克盛會選擇了中國北京,這也是對深愛着祖國的中華兒女最高的獎賞。2008年奧運會,中國奧運健兒通過頑強拼搏,取得了51金,21銀,28銅的優異成績,在金牌數排行榜名列前茅,令全世界刮目相看,這更體現了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奧運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強”。支撐和造就“更快、更高、更強”的是什麼?是“自信、自強、自尊”。我們為我們的奧運健兒取得的優異成績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他們頑強拼搏的中華民族精神值得我們發揚光大。

  同學們,快快行動起來吧!我們要弘揚奧運的拼搏精神。我們要像奧運健兒一樣,在成長過程中,不怕困難,不怕挫折。積極進取。在學習的過程中主動地學習,用豐富的知識充實自己。用優異的成績向祖國彙報。讀一本書,講一個故事,了解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畫一幅畫,寫一篇文章,表達我們的愛國之情!為把我們的民族精神代代傳下去,時時刻刻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弘揚中華民族精神 標籤:弘揚民族精神作文 弘揚中華作文 弘揚中華美德作文 中華民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