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家的植物作文

我家的植物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家的植物作文300字


   我家的植物中有一棵富貴竹,它是一種室內植物,不可以被陽光照射的。有一次我把那棵富貴竹放在屋外,沒想到第二天那棵富貴竹變成又干又黃,快要死掉。我害怕極了,趕緊把它拿進屋內。過了幾天,富貴竹又變綠了,看到他生機勃勃的樣子,我的心情也變好了。

   我最喜歡的花是我親手種植的向日葵。它和富貴竹剛好相反,它非常喜歡太陽。開始,我把一些種子放在盆子里,擺在太陽底下,發覺他們一天一天地在發芽、長高。現在,它們已經長成六棵小樹苗了,其中有兩棵特別高,有兩棵特別粗,可就是還不開花。但是,它們的樣子可愛極了,葉子長得像一朵大玫瑰花,並且,還會轉動呢,早上向著東邊微笑,傍晚朝着西方揮手。


2、我家的植物作文900字


小朋友們,你們家有植物嗎?我家的植物可多了,有好幾盆蘆薈,幾瓶富貴竹,一盆劍棕樹……這都是我媽媽精心培養的,她很喜歡它們。對於我來說,我很喜歡的植物不是這些,而是另外一些,那我就來話話我最喜歡的三盆植物吧。

  第一盆是蚊子草。它住在我的卧室。葉子小小的像蚊子一樣,還綠得發亮。它是在幾年前買的。剛買回的那個晚上,我特意把它搬到我的床邊,想光着身子好好睡一覺,睡了一會身上就被蚊子咬得大包小眼兒的。可見雖說是蚊子草,但一點都不驅蚊子,它的香味反而還引來了不少蚊子。前年夏天我們回老家十多天,蚊子草因沒有澆水枯死了,不知為什麼在第二個春天它又重新長了起來。現在它長得可好啦!

  我說的第二盆就是客廳里的金錢樹。它的枝幹又大又粗,葉子是象雞蛋大小的橢圓形的,顏色綠得發黑。去年新年前去逛花市,爸爸聽從媽媽的建議把它買了回來。這金錢樹可好了,不用太多水也不要肥料,就長得很快。有一點不好就是長得花盆滿了就亂長一氣。這是我家最貴的植物,要四百五十元,我想那白色的花盆一定都有一半的價錢了。呵呵,希望金錢樹真的能給我們家帶來更多金錢。

  最後一盆就是陽台上的苦瓜了。它的藤兒蒼翠而細象個苗條的身子,它的葉子是那麼綠那麼大還那麼薄象個小孩子的手掌,它的觸角象手一樣抓着欄杆使勁地向上爬。這株苦瓜來得非常特別,是突然從蘆薈盆里冒出來的。它的誕生是這樣的:一天早上媽媽拿着水去澆花,發現蘆薈盆里有兩棵小苗子,媽媽仔細一看原來是兩棵苦瓜苗,老媽激動地把我、小姨、舅舅和爸爸紛紛叫起來看她的重大發現,我們看到了就象沒看到一樣。我媽媽是那麼地愛它。有一次下了暴雨,媽媽看着她心愛的苦瓜苗在暴雨中亂擺,心疼得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衝到陽台把小苗帶到客廳。過得幾個月,小姨做了一小碟涼拌苦瓜,爸爸說怎麼做這麼一點呢,媽媽說你不知道這是咱家種的苦瓜苗結的吧。媽媽得意極了。

  這些植物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沒有哪一棵植物能跟它們相提並論。這些普通的植物給我們家帶來了很多開心和快樂的事,我非常喜歡它們。不光是我,我們一家人都是那麼喜歡它們。我一定會用最大的努力來把它們養好。它們也一定會在風中對我微笑着說:“小主人,謝謝你!”

3、我家的植物天地作文600字


我家在雨季

 重慶市九龍坡區 楊石路小學五年級一班 龍俞伶



  我家一直在“雨季”中。我何出此言,還請聽我慢慢道來。

  重慶的雨水並不算多,但我家,天天都要受到“雨水”的“襲擊”。我家住在一樓,深切地體會到了“樓上澆花,樓下下雨”的痛苦。平時,總會聽到水落在雨棚上發出的“嘀嘀嗒嗒”的聲音。有一天,我正在專心致志地寫作業,突然,“嘩啦啦”似雷鳴的巨響把我下了一跳,身子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出了一身冷汗。這不算嚴重,嚴重的“雨水”是垃圾,每天都有無數垃圾“當”的一聲掉下來。有時候是一些人懶得下樓,把一整帶垃圾一齊扔下來,有時候是西瓜皮,有時候是雞蛋殼,有時候是一些盒子……望望天井裡邊,真是“慘不忍睹”,幾乎家家屋檐上都落滿了各種各樣的垃圾,引來數不勝數的蒼蠅、蚊子,要不是每天有物管人員打掃,這房子可真住不下去了。我想到曾經看過的一則報道,報道介紹了一個行人被樓上一戶住戶扔的垃圾砸傷了,沒有一個人承認,那個行人就把整棟樓告上了法庭。我想:難道一定要等到悲劇釀成,他們才後悔嗎?雖然有的地方不容易砸到人,但是,這種行為是一個人沒有教養、沒有道德、素質低的表現,扔的垃圾還會破壞市容市貌,這種行為舉止可能會使一些人改變對重慶人,對重慶,甚至對中國的看法呀!

  我多麼希望這樣的“雨”快停止呀!


4、我家的植物——小金瓜作文300字


您來到我家,一定會被客廳里那被陽光照耀的小金瓜所迷住的。 

  那是四個月前奶奶送給我的,以前它還只是一株長着藤條的小秧苗呢!我望着它,疑惑不解,我想:這樣一株小秧苗怎樣能結出金瓜呢?我精心照顧它,每天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它澆水、施肥,並去觀察它。 

  漸漸地,它的藤條變長了,過了幾天,竟連我家陽台的防盜網也繞滿了,長出了許多黃色的小花,橘紅色的花蕊,我還發現有的花的底部有一個像大豆一樣的小球。 

  過了幾天,外公來了,他從上面內摘下兩朵沒有球的花說:“這個是母花,把母花里的花粉倒入公花里,就可以結出更大更好的果實了,這是人工授粉的過程。” 

  四個月後,果然長出了兩個西紅柿般的果實,“啊,金瓜真小!”我大吃一驚。 

  金瓜雖小,但裡面充滿了我辛勤勞動的汗水,這應該是一位名人所說的:耐心雖苦,成果卻甜吧!

5、我家的植物天地作文700字


我家的植物天地

 重慶市奉節縣 奉節師範附屬小學五一班 李四夕

  在我家的樓上,有一片植物天地,種植着各種各樣的植物,為那空曠的園地增添了萬道生機。

  這片植物園地共分為四片,另外周圍還有一些盆景,看起來,好比一個植物展。有的是花卉,有的是常綠灌木,另外還有假山,將那些美好的植物包圍着。

  每當晚春來臨,愈來愈強烈的陽光照耀起來,玫瑰就會離開沉睡的世界,開始發苞,漸漸變得生機,幾天過後,花苞就會變大,慢慢地膨脹開來,後來,外面的花瓣張開了,裡面的花瓣也開了,一個星期後,玫瑰徹底開放了。它的花瓣顏色有白、紅、紫紅等,都很香。但是白玫瑰的刺多又大,花很大,很鮮艷,似雪一般地純潔,撒上水后,陽光一照,好似一團白雪,高雅清純。玫瑰喜陽、耐寒、耐旱,適合在土地肥沃的土地里生長。玫瑰開放的時候,我常常把一些即將凋謝的花瓣摘下來,放在眺望台上,等風吹過來,花瓣被風捲起,在天空飄搖,紅的、白的,煞是好看!

  自古至今,梅、蘭、竹、菊就被人們所稱頌,竹子的種類很多,我們家就有石竹、文竹和棕竹。其中,文竹及其引人注目。文竹透着一個靜謐、高雅和斯文,是一種著名的尚葉植物,又叫雲片竹,原產於南非。文竹的花期是九至十月,球形,內含種子一至三粒,一至二月果實成熟。文竹一年四季都是綠色,,葉片又長又窄,是由好多只有頭髮大小的葉脈組成。

  文竹很密,全身青綠,給人一種清新舒暢的感覺。

  我家的植物還有很多,就不一一介紹了。為了種好這些花草,媽媽天天給它們澆水,做保養,還真不容易,看來任何一件事都不會輕易成功的,需要你付出代價才能獲得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