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冬日600字作文

冬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與其說喜歡冬天,倒不如說自己愛上了冬天的太陽。

  我喜歡陽光慢慢驅散冬天的寒冷,然後漸漸把我包圍的感覺;也喜歡在陽光下搬來一張椅子,抓一把自家出爐的蕃薯干,在陽光下嚼着。

  卻不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陽光下,那對我來說似乎太寂寞了;也不喜歡被一群小孩子包圍的感覺,那似乎又太鬧了。對我來說,最喜歡的便是和老人們一起坐在陽光下。

  冬天,是農村休息的季節。村裡老人便開始追太陽。他們愛陽光,喜歡一天到晚曬着太陽。村裡有一塊小空地,那兒整天被太陽包圍,於是便成了老人們冬天的聚集地。搬幾條凳子,抓一把瓜子,便可以在那裡坐上一天。我在有空的時候也喜歡搬條凳子到小空地去,不過,我並不打擾他們,只是靜靜地坐在一旁,聽老人們講着過去的故事。

  在陽光下,老人們肆意地談着,他們用最地道的方言,從年輕時候談到老來的成就,從佛祖菩薩談到妖魔鬼怪,從私家小事談到國家大事,天文地理無不涉及。雖然他們其中有很多只是上了幾天學,但談起此來卻頭頭是道。陽光縮短了他們的身影,又拉長了身影,直到夕陽西下,他們似乎才憶起時間的流逝,各自戀戀不捨地搬起凳子走回家。

  最喜歡聽老人們講鬼故事。他們講的絕不是閻羅王,黑白無常之類的,讓人覺得很遙遠的鬼怪,而是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他們會把自己的經歷說得近乎玄妙,似乎鬼怪就在你身邊似的。即使坐在暖暖的陽光下,你也會覺得後背一陣寒冷。

  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和老人們在一起,或許他們就像冬天的太陽一般,讓我喜歡,讓我在寒冷的冬天裡感受到別樣的色彩吧!

  初三:北辰汐



冬日 標籤:冬日作文 冬日暖陽作文 冬日的雪景作文 冬日雪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