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迷尋500字作文

迷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開始迷戀《哆啦A夢》,盼望着自己能夠有一台時光穿梭機去到將來看看自己會變成啥樣,也許還能問將來的自己要點錢來花。這麼一個不切實際的願望就在我心裡種下種子,生根發芽——即使它永遠不能開花結果。

  不知到爺爺奶奶算不算迷信,他們家裡有一個供奉祖先的小灶台,每天清晨他們都會在灶上上香,嘴裡還念念有詞地說這些吉利的話。我往往都是在這種時候醒來的。我並不同爺爺奶奶住,只是放假的時候會去老家看他們。每次回去都會次到爺爺種的菜,不知是從不打農藥的緣故還是爺爺的精心護理,那些青菜就是什麼東西都不放,炒出來照樣清甜爽口。

  奶奶是個退休中醫,幾乎每天都會有人上門拜訪尋病。奶奶熱情好客,往往幫別人看完病後都留病人在家吃個午飯再走。期限我覺得很不習慣,到後來久了也就釋然了。

  也曾幻想過如果能有哆啦A夢口袋裡的一件寶物,就會改變我很多很多。有時候真的很費解上天為什麼要賜給野比大雄那麼神通廣大的機器貓呢?換作是給我的話,也比給大雄那個廢柴強吧!

  只是我不能左右什麼。每個月都要面對的考卷制度依舊沒有改變,反而在即將到來的中考的時候更加變本加厲。儘管如此,該寫的還是要寫,該考的照考不誤,哪科依舊要掛,等考捲髮下來的時候照樣亮紅燈。

  原來,夢想都是被現實所推翻的!

  也許,這才是真實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