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月若有情月長吟700字作文

月若有情月長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若是有情時,月缺亦月圓;若是無情時,月圓亦月缺。——題記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了,月圓人圓,只可惜,今年的中秋,沒有想象中的團圓,卻讓我在孤獨寂寞中流失了時光。

  月光照耀下是什麼感覺?在中秋佳節中,應該是很溫暖很溫暖的吧,可是今年的月光,感覺好凄涼。

  在無聊中看看新聞,卻看到:“月圓人缺,五少年溺水身亡。”醒目的幾個大字,讓我又陷入悲涼的心境中,今年的中秋,真的好涼,沒有一絲溫暖。

  聽說以往都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今年的月亮在十五是最圓的,最圓最亮的月亮,映照下的卻是月圓人缺的景象。

  當一個人獨守空屋,才體會到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今年中秋,爸爸不在,媽媽不在,哥哥也不在。夜晚,獨自一人靜靜地看月光灑下來,聽着“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總剋制不住淚水,卻願意任它流,任它淌

  為何要把我獨自丟在這裡?為何說明天就來陪我?難道你們不知道:今晚,人人都享受着合家歡聚的快樂,而我,卻要獨守空屋,體會一個人的寂寞?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中秋佳節,看見別人合家歡樂,我真的很羨慕。我只能遠遠的祝福,希望遠方的親人和我共同欣賞這輪明月。

  月亮,是我小時候的夢。還記得“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天真的我十分嚮往月亮。我夢見自己能像嫦娥一樣,在月亮上翩翩起舞。只可惜,慢慢長大,這些童年美好的夢便隨風而逝了。

  夜晚,望着月亮,不在覺得她多麼美麗,多麼迷人,卻感覺冷冷的,涼涼的。親人分別兩地,無法團圓,再圓的月亮也是缺啊!

  中秋夜,望着月亮,全無睡意。為此無情月哀嘆!月若有情月長吟,咦?為何今年的月亮冷無情?

  福建廈門湖裡區蔡塘學校初三:曾妹梅

  



月若有情月長吟 標籤:若有所思作文 人有情作文 人間有情作文 大雪無情人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