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的旅程700字作文

成長的旅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時侯,總會以為吃一根棒棒糖就是天堂,會以為跳着皮筋就能到永遠。後來才明白,哪會有天堂,哪會有什麼永遠。可當明白這一點時,已經跨入初一教室的大門。已經開始逐漸與“ABC”與“xy”打交道。於是,大腦里有些記憶開始逐漸消退……

  小時侯,會看着那些背着大書包的哥哥姐姐們發獃,想着自己什麼時候會有這麼多的書,會有這麼大的書包會懂這麼多的知識。後來才明白,有那麼大的書包,那麼多的書,其實很累。可當明白這一點時,教室已經搬到了二樓。已經會利用光的折射反射作實驗,已經開始用一元二次方程解應用題。

  幾年前,看過小四的一句話,“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可當真正明白這句話的含義時,已經站在了初三的尾巴上。並且有着一陣又一陣的憂傷,排山倒海。

  三年,就這樣過去了。回想起來,突然發現,失憶般的對過去沒有一丁點映象,或者說,有價值的。僅僅存在的,也只是初三最後幾個月里,鋪天蓋地的試題,漫天飛舞的警告,還有無處不在的中考。漸漸感到害怕起來,便會努力的想,回憶……

  夢裡。

  我們也曾經歷過那麼多吧。運動場上,瀟洒的身影,伴隨着汗水的,還有那些因激動而滴落的淚水。入團時,我們在五星紅旗下,莊嚴的宣誓。考試失利,在哭過之後,我們曾暗暗下定決心。班級獲獎,我們抱在一起,歡呼雀躍。操場上,追逐打鬧的身影,越來越明顯……

  原來,我們也曾擁有那麼多。原來,陽光曾燦爛的一塌糊塗。原來,那些我以為完全忘記的東西,回那麼深刻的刻在我的生命里。可是,我卻不知道,這漫天飛舞的憂傷到底從何而來……

  有人說過,我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相遇了,安慰了,然後擦肩而過……

  初中三年,我們相遇、安慰。而今,又要擦肩而過,去進行下一場旅行。生命中,有人靠近,畢竟有人離開。

  憂傷,或許不是我們青春的見證。只是,無論如何,下一站,依然會有陽光……



成長的旅程 標籤:新的旅程作文 尋找晶石的旅程作文 旅程作文 我的冒險旅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