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節約用水600字作文

節約用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如果讓我來設計一個節日,我會設計一個“節約用水節”。在“節約用水節”那天,每一個人用水的時候連一滴水也不能浪費,我之所以要設計“節約用水節”是因為這樣的: 

  記得那是周末的一天 ,我到李楊家玩。玩着玩着,李楊就對我說:“你先等我一會,我要去小便。”“那我也一起去。”我連忙應到。說完,我們便向廁所走去。走到廁所邊,我看到李楊的媽媽在洗衣服,我就拉了拉李楊的衣服,在李楊的耳朵邊悄悄地說:“李楊,我們先忍一下,就看你媽媽是怎樣洗衣服的吧。”“好啊。”李楊輕聲答到。只見阿姨洗衣服可認真了,可是阿姨手中的衣服已經被阿姨洗得一乾二淨,為什麼她還用盆子來接水沖呢?我和李楊眼睜睜地看着阿姨用四盆水來洗一件衣服,我終於忍不住了,大聲地說:“阿姨,您不能這樣洗衣服,”只見阿姨被嚇得抖了一下,轉頭過來說:“哦,原來是世昊啊,你剛才說了什麼啊?”“我說的是,阿姨,您不能這樣洗衣服。”我又大聲地說。阿姨一邊拿着衣服,一邊對我說:“世昊啊,只有這樣洗才能洗乾淨啊。”“不!”李楊一下叫道,“媽媽,你這樣洗衣服是很浪費水的!”“對對對。”我連連道對。“世界上的水可多了,我就用這四盆水又怎麼了?”阿姨用平常的語氣說。我向阿姨解釋:“ 阿姨,您知道嗎?世界上可飲用水和您現在用的水全部幾乎都不到百分之30!”“什麼。”阿姨一下字愣住了。過了一會兒,阿姨把水龍頭關掉,笑呵呵地對我說:“世昊,你真聰明,是阿姨做錯了,阿姨會把剩下的水來沖廁所的。”這時,李楊着急地說:“媽媽,快點出來,我還要拉尿呢!”頓時,我們全都笑了。 

  我相信以後一定會有“節約用水節”這個節日的。

節約用水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用水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