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節約用水大有可為800字作文

節約用水大有可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節約用水  大有可為 

  小時候我想,自來水龍頭裡的水不是一直能流個不停嗎?而爸爸媽媽卻常常給我講哪些地方最近又鬧乾旱啦,程度又是怎麼樣的嚴重啊,不要說種莊稼,就是人喝的水都難以保證啦……我總覺得不可想象,水不是地球上最多的東西嗎?大江、大河、大湖、大海不是有那麼多嗎?怎麼會缺水呢!直到現在,我才明白,雖然地球表面70%都是水,可其中97.55%都是又苦又澀的海水,而淡水又大多分佈在南北兩極,真正能被我們利用的,還不到1%。因此,我想,爸爸、媽媽經常嘮叨的並不是沒有道理啊!特別是隨着經濟的不斷壯大,用水量也在不斷地增長,因此就如何節約用水的問題,已提到了相當迫切的程度。 

  其實,節水也並非難事,家庭只要注意改掉不良的習慣,就能節水70%左右。與浪費水有關的習慣很多,比如:用抽水馬桶衝掉煙頭和碎細廢物;為了接一杯涼水,而白白放掉許多水;先洗土豆、胡蘿蔔后削皮,或沖洗之後再擇蔬菜;用水時的間斷(開門接客人,接電話,改變電視機頻道時),未關水龍頭;停水期間,忘記關水龍頭;洗手、洗臉、刷牙時,讓水一直流着;睡覺之前、出門之前,不檢查水龍頭;設備漏水,不及時修好。 

  水既然這麼珍貴,我們就必須得節約用水。我想提幾點建議:第一,提倡“無水洗車”。這種洗車方法過程簡單:先用吹風機除去車上灰塵,再用一種特殊的液體均勻噴射在車身表面,用海綿擦盡,最後用干毛巾拋光,臟車馬上潔凈如新,可以節省大量水資源;第二,引進海水。海濱城市,應當學會利用海洋資源。海水中的鹽分有分解臟物的作用,用其來沖洗廁所,不僅節約了凈水資源,還能讓廁所更加潔凈,豈不是一舉兩得;第三,提倡“一水多用”。顧名思義,就是把用過的水再利用,如洗米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洗米水中的養分是花草極好的肥料,這樣真可謂一箭雙鵰。 

  “水是生命之源,我們要保護每一滴水。”這句話說得沒錯,如果沒有了水,地球就會幹裂;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就可能渴死;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節約用水,從我做起,我們要愛惜每一滴水!

節約用水大有可為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一切皆有可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