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個礦泉水瓶的旅程600字作文

一個礦泉水瓶的旅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礦泉水瓶的旅程 

  太陽暖洋洋的照耀着大地,微風輕輕掠過,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響。 

  我走在熱鬧的大街上,喧嘩聲,車鳴聲,吆喝聲匯成一片。“哎呀!是誰撞的我?”是一對青年情侶,穿着華麗,氣質高貴,他們回頭看了我一眼,便轉身離去,隨手還丟下個空的礦泉水瓶,離大街上垃圾箱僅一步之遙。 

  礦泉水瓶遺落在街頭,大街上人來人往,你一腳,我一腳,好似一個個運動員在球場上精彩的踢着足球。於是,我便決定一路跟着礦泉水瓶。 

  礦泉水瓶在路人腳下來回移動。當然這些把礦泉水瓶當足球的路人,不分男女老少,更有趣的是,有些不懂事的,調皮的孩子大礦泉水瓶當棒球打,還有的把礦泉水瓶當籃球,往垃圾箱里投,可惜的是由於發揮不佳沒有投進去,便一走了之。我一路跟隨礦泉水瓶穿過了大街小巷。這時的空瓶已經變得面目全非了。 

  “噢!”一聲尖叫!引起了我的注意,是一位小朋友,高興地活蹦亂跳,一不小心踩到了礦泉水瓶,滑倒了。他爬起來拍了拍身上的土,拾起礦泉水瓶,就往地上扔,隨後又踏了幾腳,轉身走了。瓶子再一次被丟棄。我坐在路邊,若有所思地望着它…… 

  一個穿桔紅色衣服的人闖入我的視線。她是一位環衛工人,她彎下腰,將礦泉水瓶掃入鐵鏟中,最後和其它垃圾一起倒入垃圾箱。 

  這個礦泉水瓶雖小,但它卻在不經意間體現出人們的道德素質。環衛工雖然不富裕,也沒有大學生,研究生那麼高的文化水平,但那一剎那間鮮明的對比,卻體現出他們的可貴。他們勤勞,簡樸,責任心強,這一點一滴都值得我們學習。 

  08年,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讓“環衛”在你我心中銘記。讓“環衛”在你我身邊演繹。 

  ——[琪琪]??原創!

一個礦泉水瓶的旅程 標籤:礦泉水作文 新的旅程作文 尋找晶石的旅程作文 泉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