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清涼的旅程700字作文

清涼的旅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關愛是一縷陽光,驅除了人們心上所有的黑暗;關愛是一種強大的力量,可以使人們戰勝一切困難;關愛是一顆寶石,深深地嵌在人們心靈的最深處;關愛是一把鑰匙,打開了人們心中的感動。

  記得那是一個烈日當頭的桑拿天,我和爸爸打算去海邊釣魚,一路上風景十分宜人,我的心情也格外舒暢。

  然而在車子行駛到一個人煙稀少,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路段時,車子“開鍋”了,水箱中的水早已蒸發的無影無蹤。發動機咆哮着:“水!我要水!”可是車上沒有帶水,一滴也沒有。我便提着空桶到公路邊的一個小村去借水。

  我叩了叩門,迎面走出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我禮貌地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了一遍,懇切地向老人借水。

  奶奶聽了我的話,對我說:“最近村東頭修自來水管,已經三個月沒有自來水了。就剩下這麼一口井了,要是不嫌棄的話就打點井水吧。”

  我看了看井水:渾濁不堪!我皺了皺眉頭,心想:這水怎麼行?難道我們真的要被困在這個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了嗎?我對奶奶說:“謝謝奶奶,我還是去別人家看看吧。”我剛要走,奶奶叫住了我:“孩子,這是我們家這一個月的純凈水了,就給你了。”說著她在倉庫里找出了一桶純凈桶裝水,交給了我。我的眼眶濕潤了,連聲說:“謝謝奶奶,謝謝!”

  我拎着水桶離開了老奶奶家的院子,剎那間,我覺得它重如泰山,因為這裡滿懷着一位老奶奶對我們的幫助和關心。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拎回了車。“嘶!嘶……”一聲水蒸發的聲音,一聲機器得到冷卻的聲音,車子又恢復了正常。

  雖然天氣仍然是那麼熱,但我心中卻清涼無比,因為老奶奶的水不僅冷卻了我們的車,更滋潤了我的心田。

  遼寧省大連市十四中附屬小學六年一班六年級:李庚旭



清涼的旅程 標籤:新的旅程作文 尋找晶石的旅程作文 清涼作文 旅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