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鹿西啊!800字作文

鹿西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來到鹿西十幾年了,算算那還是自己幼年的時候,當年的鹿西在我的眼裡是“美”,鹿西的山美,水美,人更美。碧海藍天之中,鹿西傲然站在這,彷彿是一個遺落在塵世的焦點,縱然如今處在這動蕩之中。

  現在依然喜歡着鹿西,沒有什麼理由,就像是愛情一樣,自己情不自禁的就愛上了,喜歡留戀在這之中,彷彿這樣才可以將塵世的一切都置之度外,我彷彿就是鹿西的匆匆過客,連自己都不知道要駐足多久,只是她總是一味的接納我這樣的一個不速之客。我沉淪了,我迷失了。在這片土地上儘管我在拚命的尋找着自己的那個點,那個容身之處。

  難忘鹿西,更是難忘寶島的那片風景。海面上瀰漫著一層薄霧,微風吹過,讓人的心隨着那青青的一泓碧水而搖蕩。“那醉人的山呀,彷彿一張極大極大的荷葉鋪着,滿是奇異的綠呀。我想張開雙臂抱住她;但這是怎樣一個妄想呀。——這平鋪着,厚積着的綠,着實可愛。她鬆鬆地皺纈着,象少婦拖着的裙幅;她輕輕的擺弄着,象跳動的初戀的少女的心;她滑滑的明亮着,象塗了‘明油’一般,有雞蛋清那樣軟,那樣嫩,令人想着所曾觸過的最嫩的皮膚;她又不雜些兒塵滓,宛然一塊溫潤的碧玉,只清清的一色——但你卻看不透她!”唯一能做的只是這樣的緊緊的看着她。

  難忘鹿西,更是難忘那片風情。天灰濛濛的,陽光還隱沒在雲層的後面,只是透過那點點甜甜圈在梧桐樹下留下點點圈圈。鹿西的人民就早早的出現在陽台之上,哼着家鄉的小調,一邊在曬着家裡的棉被。來到鹿西,完全看不出這是一片農村的氣息,從依靠着東南兩岸的碼頭到坳底,展現在人們眼前的完全是一個美麗的世外桃源。我想當年陶淵明的世外桃源也莫過於此了吧,亦或許她也未曾見過這樣的景象吧。

  難忘鹿西,更是難忘那片海水。忘不了她美麗的笑顏,永遠印在自己的心田。每一次的蕩漾總是能牽動我的心弦。想要在波浪之後拿起那個石頭輕輕地把它儲藏與自己家中。我並非是一個有情調之人,也不是一個愛石之人。只是經過這樣的一片海浪的洗禮之後,默然的喜歡上他的一切遺迹。這也許是愛屋及烏吧。

  鹿西的美,美在外表,更美在鹿西人!

  溫州育英國際實驗學校初三: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