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代溝啊!!!代溝啊!!!700字作文

代溝啊!!!代溝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王女士的兒子亮亮已經17歲了,她給我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天亮亮向她要150塊錢,開始她問做什麼,而亮亮只是說有用,在她以不說明原因就不給錢的追問下,亮亮才說要參加一個訓練營,叫“21天訓練營”,是一個網上訓練系統。而王女士一聽是網絡上的,就以她主觀判斷說網上的東西都是騙人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不讓亮亮參加。亮亮非常生氣,經過一天的“冷戰”后王女士才主動要求多了解了解那個“21天訓練營”,後來才知道這個訓練營是亮亮同學推薦給他的,能夠很好的提升參加者完成目標的素質以及幫助參加者克服虎頭蛇尾的惡習。但她還是對網絡上的東西深表懷疑,最後看在兒子主動想要提高自己的積極性上,才幫助亮亮匯了錢開通了“21天訓練營”。沒想到亮亮在參加后就像完全變了個人似的,學習也主動開了,並且每天的計劃都制定的非常好,半年來成績已提升了很多。  

  王女士對我們說,從這件事情上她總結出了兩點:一,如果兒女主動做以前不會去做的事情,就一定有他充足的理由,做父母的就要去充分了解,不要武斷的去打擊兒女。二,做父母的要經常去接觸新事物,不要總認為新的事物就是不好的。比如網絡並不總是騙人的。  

  其實,亮亮的母親還算是開明的了,楊鵬的父母就不是這樣的了。楊鵬快要大學畢業了,他很想去私企鍛煉自己,而他的父母卻希望他到國企,因為這樣工作穩定。至今,他還在為此苦惱不已。  

  兩代人,或多或少總會有一些代溝,在很多方面沒有共同語言,相互不能理解對方的行為及思想。做晚輩的,要儘力去理解父輩,儘力減少不必要的衝突。而做父輩的呢?是不是也該去勇於接收新事物,多去理解理解新一代的思想?  

  兄弟姐妹們,你們的老爸老媽都咋樣啊,我爸就特古板,鬱悶!

代溝啊!!!代溝啊!!! 標籤:代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