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兩岸花開1000字作文

兩岸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極冷的夜裡,有着零星的路人在忽悠着。藉著那蠟黃的燈光,很是認真的在看書。那路人,幾乎每人臉上都掛着一副“高深”的眼鏡,莫不是看得入神,竟連寒風的吹襲也未覺如何。 

  在這惱人的燈光之下,但卻看的是那無聊的天空,黑黑忽忽的,看不到盡頭,讓人有種窒息的感覺。再低頭看看那凍結的河水,還有那待萌的花苗。心中竟有着一種說不出的辛酸。其實我認得那些路人,那是某高校的高三師兄們,他們來着便是圖個安靜,圖個專心。莫不知是不是被他們感染了,腦子又不經意的將自己與他們對比了一下,便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我連忙為自己“申辯”了一下,卻也是未見其效,心裡想的,依舊是“一無是處”。想着明年的高考,我發懵了,完全不覺得“充實,無悔”這些信誓旦旦的詞語與我有關,反而“得過且過,偷歇”這些詞語屢屢與我掛上邊。我試下所謂的“閉目養神”,許久,便不自覺的想起了自己以往的種種不是…… 

  “嘿,去玩一下吧,那些惱人的東西,回來再做也不晚啊。更何況,時間還多着呢。”;再睡一會嘛,反正遲到又不會怎樣的,最多也就被罵一下。我可不在意這些啊。”;“假期作業?時間多得很啊,玩幾天再說吧。”;“嘿,作業做完沒?我就知道你夠兄弟了,拿來吧”; 

  想了這些東西,即覺得可悲,又覺得可笑。我忽然很討厭自己,我並不討厭這些陋習,而是討厭“光明正大”地發揚這些陋習的我。也許“天生我才必有用”。但是我卻想不出有一丁點的地方可以值得我驕傲的。在我腦海里,除了陋習,還是陋習。我自大過,我自信過,但是在這高三的學子面前,我提不出一點勇氣,只有萎縮地靠在他們旁邊。高三,已經離我很近了,我則完全沒有任何的思想準備去迎接她。 

  懊惱的搖了搖頭,緩緩的睜開眼睛,一絲絲刺眼的光芒奪眶而入,一陣陣悅耳的流水聲慢慢的傳入我的耳朵。再放眼遠眺,細細搜索一翻,便看見那小鳥盤旋於空中,那結冰了的河竟也生生出現了幾條裂縫,看似便知道冰下的河水已經融化了許多。另我詫異的是,那昨晚本是花苗的小芽,如今已不可思議地長成一朵朵黃色的小花依偎在這河的兩岸。放眼看去,便是一幅養眼的風景畫了。 

  那些“路人”似乎也感受到了這些氣息,慢慢地一個接一個往校園走去。而我,卻放眼定定的看着那除開的小黃花,腦子裡硬是出現了一句話“成事在於人,敗事亦在於人”。 

  恍然大悟,便覺得腦子裡的淤塞竟不知所蹤,換來的便是我的心曠神怡,我在想,或許這兩岸的花兒如此的努力爭相開放,是想向我顯示出生命的活力吧。其實,不管如何,生命對於我來說,是很重要,但是行動卻是更重要的。 

  兩岸花開,其實正是我嚮往的理想。

兩岸花開 標籤:彼岸花開作文 兩岸作文 彼岸花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