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記憶700字作文

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學校回來,已是後半夜了。回家的馬路上已經看不到車輛;花壇里的路燈難過地發著柔弱的光。

  遠處的交通信號燈閃着黃斑。

  這種機會是很難得的。以前在醫院的時候,下班很早。不過是白天坐坐辦公室罷了,晚上便是換別人坐了。難得看到大路上沒有車輛,便把自行車騎在路中央,而我絲毫不用擔心會被撞。相反,弟弟只是在路邊走着,不幸的事卻在他身上發生了……送到我面前時,已經無力回天了。以至我硬將那白色的所謂的“天使袍”拽下,發誓不再進那辦公室。而現在,我竟也棄了醫,從了文??這無疑是對痛苦記憶的逃避。

  我騎得很慢,我不願與那猙獰的機械同流合污。??呼嘯而過的並不僅僅是那輛汽車,還有一個年輕的生命!

  小時與弟弟之見的事,突然一件件地在腦海里放映出來。而那隻會更加地刺痛我的憔悴的心。最好的便是遺忘。遺忘之後便可使之帶來的痛苦消失吧,而遺忘的最好方式是代替。可現在我失去的是弟弟!代替,這在以前失戀的時候還有些用處,而且時間久了,即使再記起,也可以瀟洒地揮手告別。而現在難道讓我去認個弟弟?即使這樣,也只是助長我痛苦的記憶。

  不管怎麼說,總得忘掉這段記憶。

  許多快樂都來自記憶,而一切痛苦,也同樣來自記憶。許多人天真地以為那些痛苦的記憶可以用快樂的記憶來沖洗。其實卻相反,在你努力地想用快樂的記憶來填埋痛苦記憶的時候,腦子裡便會不自主的灌滿痛苦的記憶。就好象你把銅的鹽溶液倒入裝有鐵的鋁鍋里,想得到鐵鹽溶液時,卻得到了鋁鹽溶液。因為鋁的活動性總比鐵強,即使有鐵鹽,也會被鋁置換出來。??痛苦的“活動性”總比快樂強。

  回頭一看,那閃爍的黃斑已消失在清晨的濃霧中;前方全新的朝陽緩緩升起??那是痛苦的終點,快樂的開端。



記憶 標籤:記憶作文 記憶猶新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