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兩岸同胞一家親600字作文

兩岸同胞一家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洪洞縣東街小學五(7)班 高晨陽 

  在祖國的東海有一座美麗富饒的寶島----台灣。島上盛產大米、水果、庶糖等,住着漢族、高山族和其他少數民族,風光秀美,四季如春,是典型的海洋型氣候。它與大陸由台灣海峽相隔,兩岸同望一輪明月,兩岸同胞同是炎黃子孫,同信仰馬祖,是情如手足的一家人。 

  台灣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領土,可就在這近四百年來曾兩次被外國侵略者強佔。第一次是1642年,荷蘭侵略者侵入台灣,使台灣成為荷蘭人的殖民地,後來,鄭成功率領部隊打敗了荷蘭入侵者,收復了台灣。第二次是1895年,日本帝國主義再次強佔了台灣,逼迫清政府簽訂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1945年,中國人民一同戰勝了日本帝國主義,台灣又回歸了祖國。可是1949年,蔣介石國民黨敗退台灣,到現在台灣一直與祖國大陸分離。 

  台灣人的飲食和文化與祖國大陸相連。桌上最常見的麵條、小籠包、米飯、豆漿、豆腐等,還有吃飯時也常用筷子。台灣人也過春節、端午節、元宵節等,不論是春節舞龍舞獅,還是端午節吃粽子、賽龍舟,都洋溢着濃濃的中國文化。走在台灣的大街小巷上,都能看到熟悉的漢字,聽到熟悉的漢語。台灣也有孔子廟,廟裡奉祀我國古代的聖賢。這更加說明兩岸同胞文化同根,血脈相連,生活同宗,是任何力量也分割不了的一家人。 

  在黨中央政策的有力推動下,在兩岸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兩岸人民從隔絕到交流,從陌生走向熟悉。最近,兩岸海會達成了“三通”協議,兩岸人民的交往將會邁向新的階段。 

  台灣一定會回歸祖國的!

兩岸同胞一家親 標籤:一家親作文 兩岸作文 同胞作文 四川同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