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托兩岸動人曲線1200字作文

愛托兩岸動人曲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愛托兩岸動人曲線 

金東區傅村鎮壽昌小學六年級何唯希 指導老師:周根花 聯繫電話:13586982886 

  兩顆互助的心,兩個不同的世界,用一條曲線——橋,將其連接。尋找着心靈的交匯點,愛意的交集,成為融洽的一家人。 

  ——題記 

  朗朗乾坤,巍巍中華。在祖國廣袤的土地上,誰被中國母親視為掌上明珠?誰被四大惡霸綁架后又投入中國母親的懷抱?就是那一水之隔,血脈相連的兄弟——寶島台灣。回顧世紀的長河,從中國幫助台灣到兩岸同望一輪明月,兩岸同胞同是炎黃子孫,是情同手足的一家人。 

  兩岸兄弟親,十指連着心。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的8.2級特大地震,振動了大江南北,振動了四海內外,振動了每個人的心。歐晉德擔任領隊的台灣紅十字會救援隊在第一時間到達四川救援。歐晉德謙遜地說:“我們的付出杯水車薪,但求盡心儘力,請四川同胞收下我們的熱枕,收下我們的情誼。”地震無情人有情。風雨過後,必有彩虹! 

  兩岸同胞親兄弟,骨頭連着筋。 

台灣藝人的舉動足以凈化災區人民的靈魂,純潔災區人民的心靈。他們結伴走上街頭募捐、義演、舉辦賑災晚會,為災區籌集善款,極大地鼓舞着災區人民。大災有大愛,大難顯大善,台灣著名歌手代表台灣呼喚“災后重建之路漫長,若四川需要我們,我們定義不容辭。”聽,歌聲,傳遞着人間真情,傳遞着兩岸同胞情,更飽含着對中國的感恩!四川定將美麗! 

  血脈同源一家人,手足情誼深。 

  台灣紅十字醫療隊、台灣工程界、國際佛光隊……一支支飽含愛意的力量匯聚四川,有什麼能阻擋血濃於水的力量?四川接受台灣各界捐款和重建項目資金13.2億元、捐贈物資2億多元,援建項目189個。中共委書記方小方說:“台灣同胞對災區的溫情,讓我們倍感熾烈。他們的溫情傳遍中華大地;溫情撫摸每一個受傷的心靈;溫情挺起不屈的脊樑;溫情讓受災的人民度過難關!”大愛無言,無非行動;大愛無疆,無非付出!四川地震考驗的是海峽兩岸人民的團結一致,心連心讓那些災區人民振作起來,帶他們走出那片疼痛哀傷的土地,如幸福之船撐出傷心之河。地震來勢洶洶,但震不住他們牽手力量的共同決心!! 

  正如溫總理說的:“山可以移動,但動搖不了中國人民抗震救災的決心;水可以阻斷,但阻斷不了內地同胞和台灣同胞的同胞之情!” 

血濃於水情意深,同宗同祖中華魂。 

  讓我們與三地心連心吧! 

  心連心,鑄就愛的種子! 

  心連心,促使愛的發芽!! 

  心連心,培育愛的果實!!! 

  後記:母子連着心,魚水不能分 

  此岸彼岸一條心,和諧幸福一家人 

  同宗同族同一根,唇齒相依存 

  兩岸一家親,中華心連心 

  只要我們抱成團,炎黃子孫震乾坤 

  兩岸一家親,中華心連心 

  只要我們攜起手,骨肉同胞不離分 

  兩岸一家親,中華心連心 

  只要我們永向前,神州大地滿地村 

  只要我們永向前,中華繁榮萬年春

愛托兩岸動人曲線 標籤:兩岸作文 激動人心作文 動人作文 勞動人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