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青海遊記——不一樣的童年(18)800字作文

青海遊記——不一樣的童年(1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歡迎 投稿

  青海遊記--不一樣的童年(18)  

  每一個孩子都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明天。可由於家庭條件不同,每人的童年都是不一樣的。此次青海之行最令我難忘的,還要數那裡孩子們一張張純真、可愛的笑臉。  

  在青海湖邊,大家經不住美景的誘惑,下車拍照留念。這時,我看見草地上趴着一個人,是個小男孩,也沒在意,繼續向湖邊走去。來到青海湖邊,正當我們沉浸在美景中時,偶然的一回頭,看見那個男孩一下爬起來,飛身上馬,向這邊跑來。  

  男孩在爸爸面前停下來,大大方方地問:叔叔,你們騎不騎馬?看看他,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挺挺的鼻樑。最具有特色的是曬得發亮的、烏黑的皮膚,一定是長期生長在這裡起到的“光合作用”。“不騎了,謝謝你。”接着,爸爸便和他聊起天來。  

  從談話中得知,他今年12歲,上小學2年級。“2年級?!”我驚叫起來,“你今年12歲,怎麼才上2年級?”“我11歲才上學,因為我們這裡是藏區,離學校很遠。所以小學生上學也住校,需要照顧自己,一個月只回來一兩天,太小了不行。”現在他們放假了,他回來幫父母幹活。“那你現在每天都幹什麼啊?”爸爸笑着問。“爸爸媽媽出去幹活了,我和奶奶在家。我每天幫爸爸媽媽挖蟲草,放馬,摘蘑菇,然後推銷這些土特產。”我一愣,每次放暑假,班上的同學們有時會聚在一起開PARTY,在家裡玩電腦、看電視,生長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中,幫父母幹活的很少。而這位哥哥,他小小年紀,卻能幫爸爸媽媽干那麼多事。和他比起來,我們對父母的一片真情,回報的太少了。頓時,我對眼前的這位小哥哥肅然起敬。  

  出於對他的敬重,我們買了他們家的一些蘑菇。同樣都是童年,差別就那麼大。小哥哥騎着馬,向遠處的另一撥遊客奔去。望着他遠去的身影,我想:我們的童年,是一顆顆甜甜的糖果,一個個嶄新的玩具,一件件漂亮的衣服,和一本本有趣的圖書;他們的童年,是一把挖蟲草的鏟子,一個摘蘑菇的籃子,一條拴馬的韁繩,以及推銷時一句句冷漠的拒絕。但他依然那麼樂觀、向上,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美好的今天,學會自立自強。  

歡迎 投稿

青海遊記——不一樣的童年(18) 標籤:不一樣的童年作文 不一樣的作文 不一樣的春天作文 不一樣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