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西昌遊記800字作文

西昌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11年2月4日 初二 晴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登了前往西昌的火車。想着就要看到美麗的西昌,我興奮得難以入睡。可惜,火車的燈很快就熄滅了。

  2月5日 初三 晴

  天還沒亮,我們已經到達西昌。聽大人們講西昌四季溫暖如春,早晚卻很冷。我們來不及休息,便直奔着名的邛海。邛海本來叫邛海湖,但不是海,是高原湖泊,當地人想叫起來更好聽些,就叫它邛海。一到邛海的小漁村,我就覺得餓,因為這裡大街小巷都是賣燒烤的。中午了,太陽很大,照得眼睛都睜不開,曬得人想舒舒服服地睡午覺了,成都的冬天可沒有這麼好的天氣。好不容易,我們找了個座位,點了份當地有名的醉蝦。老闆把活蹦亂跳的蝦放進裝滿酒和醋、小米辣椒、姜、蒜的碗里,就告訴我們可以吃了。小蝦是透明的,咬在嘴裡還在動,一股酸溜溜的味。聽媽媽講這道菜被評為“中國十大最殘忍菜”。可憐的蝦呀!下午我們到了瀘山,參觀了彝族文化博物館,了解到西昌盛產漆器,彝族人喜歡黑、黃、紅三種顏色,西昌人還喜歡吃米粉。

  2月6日 初四 晴

  又是天還沒亮,我們就坐車前往螺髻山。山上到處都是雪,越往山上走太陽越大。排了2個多小時的隊才坐上了“亞洲第一長”的索道,來到了3700米高的黑龍潭。聽導遊介紹,這裡的湖水夏天的時候是黑色的。現在是冬天,湖面結了厚厚的冰,我在上面打滾,曬太陽,還用樹枝、石頭砸冰窟窿,玩得好開心。太陽照在冰上比水晶還透亮。媽媽已經有了高原反應,可我什麼事也沒有,還不停的在湖面奔跑。

  2月7日 初五 晴

  今天,我們來到了西昌衛星發射中心,見到了盼望很久的真正火箭,我激動得手舞足蹈。認識了從萬戶升天到火龍出水這些最早的分級火箭的雛形。我已經能描述和畫出火箭升空的全過程了,真的好壯觀喔!

  晚上我們坐上了回成都的火車。我對窗外說了句:“西昌,下次見”!

  2月8日 初六 陰

  回到成都,雖然我們都有些疲倦但很滿足。叔叔阿姨們開玩笑地向我索取禮物,我只好羞澀地回答:我沒帶禮物哈,但我把西昌的陽光帶回來了!

  成都市師範附屬小學一年級:劉張笑雨



西昌遊記 標籤:西遊記作文 遊記作文 公園遊記作文 地心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