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戀山戀水戀四川---天俯遊記2200字作文

戀山戀水戀四川---天俯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踏上這塊美麗的土地,呼吸到那純凈的空氣。我便知道,我已戀上了它…… 

  ——題記 

  暑假如期而來,媽媽帶我來到著有“天府之都”美譽的城市——四川。由於是下午的飛機,所以到達目的后已經是晚上十點多鐘了。剛下飛機,接機的人便把我們帶上車。 

  上車后,我一邊聽着導遊的介紹,一邊向窗外看去。即使已10點多鐘了,街上依然車水馬如龍,道路上的霓紅變幻多姿,奇民無比,好像正在熱情的向外來的賓客極力展示自己的光芒、風采!這繁華的大都市讓我看的目不暇接,但我知道,這僅僅是剛剛開始罷了。 

  50分鐘的車程就在我的不斷讚歎中匆匆結束了。停車以後,我們把行李取了下來,導遊在大廳時分了房卡,又囑託了一番,我們便上樓去了,進到房間后,稍稍洗涮一番便倒頭就睡,當然,我還是十分期待接下來的行程,期待那夢幻的九寨…… 

  由於中途遙遠,第二天整天我們都要在車上度過。聽罷,一片嘩然。不過,我倒是很享受這段時間。耳朵里塞着耳機,向車窗外望去。一路上到處可見成群的耗牛,有白的,有黑的。據說世界上有三種動物是沒有受一點危然的。第一是北極熊;第二是南極的企鵝;第三就是氂牛。由於這裡大部分人都為藏民所以可以說這兒的氂牛是純種天然的西藏氂牛。 

  我們的車順着岷江一直向前行駛,翻過一個個山頭,岷江的水依然不緊不慢的“跟”着我們,江水忽而洶湧忽而緩和,讓人看着無不盡心膽顫。只見那江水不斷涌中浪花,濺起浪頭,遇到礁石后成白沫狀。再匆匆融到水中,翻騰着的浪濤挑釁似的拍打着岸邊,可能是見岸灘紋絲不動,浪濤又默默的離退了岸邊,一會兒又繼續進攻。與江水相連的高山連綿不斷,而山頭好像仙鏡一樣去霧繚繞。讓人禁不住愣了神! 

  一天的顛簸終於結束了,這晚睡得很熟。 

  終於,我們要出發了!一中上顯得頗為興奮,俗話說:桂林山水甲天下,九寨山水甲桂林!我早想來目睹這個仙境般的地方的風采了! 

  伴隨着我們的期待,車子緩緩行駛到終點。下車后,導遊哈哈我們在這等候,他去購票,然後來接我們。這是一個怎樣的地方啊!地上沒有絲毫垃圾,山也被成堆的樹木嚴嚴實實的遮蓋住了,遠處看如同丘陵一般。 

  拿到票后,導遊組織我們上了觀光車。車上的導遊小姐向我們介紹了一下今天大致的遊程:首先乘車抵達山上的最高點,然後沿途走焉為細細觀賞和拍照。25分鐘的車程似乎並不很長,簡單的車覽下周邊的環境和風景。本地居住的人民都十分喜歡大海,所以稱自己以及這的山都為“海子”即大海的兒子。 

  果不其然,九寨的山水果然都很美麗!海子們是普遍的翠綠,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閃光!匆匆了解完九寨溝的大致風景。車子已抵達終點——長海。它是九寨溝最長的海子,如同一片翠色的平鏡,長海好像是從它背後的山中蜿蜒而來,然後忽然擴大為一片遼闊和海域,令人心情舒暢、開闊。 

  參觀完長海后,我們順着地下通道來到了相距不遠的劍竹海和勇猛海,乍一聽名字很奇怪,請聽我慢慢道來: 

  劍竹海——也就是電影《英雄》的拍攝場地。 

  在著名的四川卧龍養殖基地中飼養着很多的熊貓。傳說那裡的熊貓很愛到這裡喝水,海邊生長着許多熊貓愛吃的植物,其中有一種是劍竹,於是這個海子便叫做“劍竹海”那“熊貓海”又是為何而得名的呢?原來當海水退潮后,海底蓋化的岩石顯露出來,像極了熊貓身上的花斑,所以稱它為“熊貓海”。 

  兩個海子相比較,“熊貓海”沒有“劍竹海”那樣“霸氣”,相反,不那麼翠綠的“熊貓海”卻同泛清的湖面。如同藍調般清冷而又細膩且不乏多變!而“英氣十足”、“風度翩翩”的“劍竹海”則如同一位沉着穩重的成功人士,紮實,穩定。即使是風吹過,浮動的波紋也頃刻滲透,散開了。但是,兩個海子都十分的晶瑩剔透,完美無缺! 

  后經炫麗多彩我王花池;生機蓬勃勃的老虎海以及激情澎湃的諾日郎瀑布,說起瀑,更加值得一提的則是令我折服的“珍珠灘”瀑布了。提起它,還有一個不朽的光榮故事呢! 

  想必大家都看過著名的《西遊記》片尾曲唱響時,一個令人憧憬的令人驚嘆的鏡頭便呈現在人們眼前一師徒四人牽着白馬,在一個雄偉壯觀的瀑布上坦然而過,不錯,就是這個“珍珠灘”瀑布。 

  只見瀑布上方的水,還順着難崖緩緩的向下流,這時的“珍珠漢”溫柔的像個紳士。令你沉迷於其中而不可自拔。彷彿你的心已隨之遠去了。當你再往下走時,你就會發現——原來寧靜細膩的“珍珠灘”轉眼間蕩然無存,呈現在眼前是無瀉可擊,一瀉千里的“珍珠灘”大瀑布。 

  那宏偉的瀑布瞬間震撼你的心靈,讓你感到刺激非凡,好像自己已經置身於情景之中了。想着這一發不可收拾的驚艷美景。我彷彿已不再是我!我彷彿看到了自己的祖國是好樣偉大!祖國的山河是那樣壯觀!我不禁的為自己是一人中國人而驕傲,不禁為自己來到美麗的九寨溝而欣喜!這美麗的九寨溝,決不是無稽之談。它有着詩一般的神韻,曲一般的流暢舞一般的優美,紗一般的縹緲。神奇的九寨讓我嘆為觀止,讓我措手不及!我無法用語言來傳遞我對它的熱愛,那樣神秘,那樣夢幻! 

  出了門口,回頭來再看一眼,再看一眼,那讓我永生難忘的九寨。 

  接下來的幾天的時間我們分別遊覽了,磅礴的黃龍神聖的峨眉以及宏偉的樂山大佛和偉大的水利工程都江堰都名不虛傳! 

  幾天的遊程匆匆結束,當飛機起飛那一刻,我笑了。再見了,四川!再見了,美麗的九寨溝!你們帶給我太多太多的驚喜,太多太多的感動!謝謝你,我親愛的祖國,讓我看到如此美麗的風光,讓我的記憶中多了一份色彩! 

  我真的戀上你了——天府之都!

戀山戀水戀四川---天俯遊記 標籤:四川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 四川地震作文 四川大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