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西遊記的作者吳承恩與西遊記1000字作文

西遊記的作者吳承恩與西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研究原因

  每個星期三的下午,我們班都有人帶資料,到班級讀。我經常帶,我也經常看到別人組織了一個研究小組,其實我也想組織。於是我便找了幾個人,組織了一個研究小組,經過我們的商量,決定研究西遊記的作者吳承恩與西遊記這個話題。

  二、研究方法

  我們先查了西遊記的作者吳承恩的簡介,我們是通過上網才查到的我們先在網上搜索的地方打了我們研究的題目:西遊記的作者吳承恩與西遊記這幾個字。隨後,很快就出現了許許多多關於這個話題的欄目。最後我們選擇了吳承恩簡介的這個欄目,我們打開以後,上面果然顯示着關於吳承恩的介紹,我們讀完了這個介紹,接着又開始查西遊記的主要人物。

  三、研究收穫

  1.吳承恩

  吳承恩(1506-1582),字汝忠,號射陽,明代文學家明代淮安河下人,小說《西遊記》的作者。少年時,吳承恩喜聽淮河水神及僧伽大聖等故事,中年後,開始將唐僧西遊故事,結合唐人傳奇、佛道經典、民間故事,淮安地方掌故,在其書房“射陽(竹移)”中,創作成百回本小說《西遊記》。此書一問世,就被譽為“四大名着”之一,成為世界文壇瑰寶。吳承恩擅長繪畫、書法,多才多藝。

  2.西遊記的主要人物

  唐僧,俗家姓陳,乳名江流,法名玄奘,唐朝第一高僧,所以被人們稱為唐僧。西行取經時,唐朝太宗皇帝李世民賜法名三藏。唐僧十八歲出家皈依佛門,經常青燈夜讀,對佛家經典研修不斷,而且悟性極高,二十來歲便名冠中國佛教,倍受唐朝太宗皇帝厚愛。後來被如來佛祖暗中選中去西天取經,並賜寶物三件,即袈裟、九環錫杖、金箍咒。唐僧身材高大,舉止文雅、性情和善,佛經造詣極高。他西行取經遇到九九八十一難,始終痴心不改,在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的輔佐下,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從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經,為弘揚佛家教化做出了巨大貢獻,至今被人們津津樂道,不忘他的歷史功績。

  孫悟空,法號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會七十二變、騰雲駕霧。一雙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偽裝的伎倆;一個筋斗能翻十萬八千里;使用的兵器如意金箍棒,能大能小,隨心變化,小到繡花針,大到頂天立地。他占花果山為王,自稱齊天大聖,攪亂王母娘娘的蟠桃勝會,偷吃太上老君的長生不老金丹,打敗天宮十萬天兵天將,又自不量力地與如來佛祖鬥法,被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後來經觀世音菩薩點化,保護唐僧西天取經,三打白骨精,收服紅孩兒,熄滅火焰山,一路上降魔斗妖,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成正果。他嫉惡如仇,不怕困難,堅韌不拔,英勇無畏,取經后被封為斗戰勝佛。



西遊記的作者吳承恩與西遊記 標籤:作者簡介作文 感恩與愛作文 不能忘記的作文 愛是不能忘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