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做個誠實的孩子》有感600字作文

讀《做個誠實的孩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鐘山縣鐘山鎮二小六(2)班謝昆晏

  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人誠實,才能讓別人尊重、信任。這是我從《做個誠實的孩子》這位良師益友中學來的。

  這篇文章講的是:宋朝著名的文學家晏殊,14歲時,一個叫張文節的大官帶他去見皇帝,正巧碰上皇帝對新進士進行考試,晏殊誠實告訴皇帝這題他十天前看過,請另出一題,皇帝十分讚賞他誠實。有一天,皇帝為太子挑選官員,點名要晏殊,因為官員們經常吃喝玩樂,只有晏殊閉門讀書,但晏殊卻很誠實地回答,最後,他用自己的誠實得到了皇帝的賞識。

  讀到這,大家對晏殊是不是有大概的了解了。誠實的人,一定不是弄虛作假的人;誠實的人,一定會踏踏實實地做事;誠實的人,一定會勇於承擔責任。讀了這篇課文,使我受益匪淺,誠實是做人的基本,愛撒謊的人會害人害已,做人就要腳踏實地,要問心無愧,正如魯迅說偉大的人格的素質,重要的是一個誠實。

  而我呢?記得有一次,我和小詩約好了去一起買書,可由於我貪睡,一時不想起床,耽誤了時間,我想:她不見我來一定會自己去的,所以沒有去。第二天小詩見了我,一個勁地埋怨我,可我卻沒半點愧疚。自從我結識了《誠信》這本書,我才懂得了一個道理:誠信是一個做人的根本。我們對別人要講誠信,對自己也要講誠信。我們不能欺騙自己,要做一個對自己負責的人。誠信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無論我們走到哪裡,有誠信,我們就可以擁有一切。誠信是燈塔,它能夠照亮我們成功之路;誠信是基石,它能鋪就我們的理想坦途。同學們,讓我們帶着誠信上路,在言行一致中成長吧。



讀《做個誠實的孩子》有感 標籤:一個誠實的孩子作文 誠實的孩子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一個誠實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