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做個誠實的孩子400字作文

做個誠實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就在前些日子裡,我和哥哥到外婆家玩。我和哥哥出去買了四包麻辣味的東西吃。哥哥一邊走一邊對我說:“等下遇到你媽媽,你不要告訴她我們買了這個,要對她說小店裡的東西不好,我們沒買。”我想也沒想就答應了,當我思索起這句話的意思時,哥哥已經說:“就按剛才的辦。”我一下子明白了哥哥的用意。此時,我的腦海中大大地“寫”着兩個字:撒謊。但是我並不想那樣做。我心想,等下見到媽媽時,我就對媽媽說實話。當離外婆家越來越近時,我看見媽媽了,我一邊走一邊喊,並對媽媽說,我和哥哥買了四包辣的東西吃。媽媽說:“怎麼又買這種辣的東西,跟你說,這種東西不能吃的,真不聽話。哦,我要到大姨媽家去,你們去嗎?”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去呀!” 

  到了大姨媽家,哥哥看四周沒人,小聲地問我:“你怎麼這麼不守信用?”我反駁哥哥:“你讓我說謊,我才不幹呢!”哥哥笑了,“好吧,下次不這麼做了。”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但是,我還是要對每個撒過謊的人,或者沒有撒過謊的人說一句話:“希望你們不要撒謊,永遠做一個誠實的人。”因為,誠實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做個誠實的孩子 標籤:一個誠實的孩子作文 誠實的孩子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一個誠實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