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做個誠實的好孩子700字作文

做個誠實的好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星期天,媽媽去加班,爸爸在睡午覺,我做完作業,沒有事干。而小區里正在施工,塵土飛揚,也不能出去玩。這時,我發現魚缸里的水很渾濁,就決定給魚換水。魚缸是杯子型的,邊緣還有漂亮的花紋。這可是媽媽的心愛之物。

  我先把小魚兒們撈到一個小桶里,再小心翼翼地把魚缸捧到水池邊,然後打開水龍頭沖洗,不小心我的手一滑,只聽“啪”的一聲向,我心裡一驚,連忙拿起掉在水池裡的魚缸,經過一番察看,我發現魚缸上有一條細絲一般的裂紋。我防水意識,不漏水,趕忙加好水,把魚兒們撈進去,把魚缸放回原處,心裡咚咚地直跳。

  晚上,媽媽加班回來,坐在沙發上,忽然看見魚缸里的水很清,便奇怪地問:“是誰換了魚水?”我小聲地說:“是我換的魚水。”“好孩子,幹活真主動呀,以後繼續努力!”媽媽高興得誇獎了我,可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呀!

  一天過去了,又一天過去了,直到第三天晚上,媽媽在整理房間時,突然發現了那道細小的裂紋,他走到我和爸爸面前說:“是誰碰壞了魚缸呀?”我哆哆嗦嗦的回答:“不……是……我乾的。”正在看書的爸爸也漫不經心地說:“我沒碰魚缸啊!”“難道小魚兒在魚缸里撒歡兒,把魚缸碰壞了不成?”媽媽說道。她生氣地坐在沙發上,兩臂交叉,一聲不出,這時,我心裡很矛盾,到底是承認呢?還是不承認呢?最後,我承認了。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媽媽面前,輕聲說:“媽媽,對不起,是我摔壞了魚缸。”媽媽一下子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微笑着說:“好孩子,其實媽媽早知道是你了,主要看你是否主動承認,要做個誠實的好孩子!”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做誠實的人,從小做個誠實的好孩子,長大才能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做個誠實的好孩子 標籤:一個誠實的孩子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做個好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