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是一個誠實的孩子500字作文

我是一個誠實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為老爺爺的約60多歲,花白的頭髮,胳腮鬍子,他那飽經風霜的臉已經被歲月碾出條條溝溝,佝僂着身子……總之,他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身上沒有一點引人注目的地方。 

  因

  為種種原因,他經常在那賣土豆片,所以我們總是親切的叫他“土豆爺爺”。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今天很冷,可以把小河的水凝固成冰,北風呼呼地刮著,不知為什麼,買土豆片的人特別多,土豆爺爺更是忙得不可開交,而我也在焦急得排在隊伍里。 

  “土豆爺爺,我買2元錢的土豆片。” 

  “好,好,等一下啊!” 

  於是我遞給土豆爺爺10元錢,爺爺卻找了我9元錢,可是我看也沒看,就塞在口袋裡往家裡走。到了晚上,爸爸問我花了多少錢。“2元”爸爸接過錢一數,9元,我說:“糟了,土豆爺爺多找了我1元錢,”爸爸讓我自己決定還不還。這時我身邊出現了兩個小人,一個說:“哎!怕什麼,反正又沒被發現,留着自己用吧!”另一個說:“不行別人的東西就是別人,你要送回去。”“別送”“送”……這時我的鬥爭在爭扎,我想: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一個不會因為1元錢而貧窮,也不會因為1元錢而富貴。沒錯,我要送回去。 

  於是,我毫不猶豫,立即把錢送了回去。 

  土豆爺爺誇我是一個誠實的孩子。

我是一個誠實的孩子 標籤:一個誠實的孩子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誠實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