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風中那把掃帚700字作文

風中那把掃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呼,呼。”狂風吹走了昨天那個安詳的夜,新的一天即將在大風中度過。

  朦朧中,我聽到了媽媽的聲音:“閨女快起床吧,吃完飯好上學,再不起可要晚了。”我只好穿上衣服起床,吃過早飯,我便上學了。

  一路上飛沙走石,天昏地暗,行人很少,風像刀子一樣刮在我臉上,恍懈地看到,前方不遠處,有個身影,是那樣渺小,拿着一把大掃帚,在大街上揮來舞去,靈活自如,近了,更近了,原來是她,那個經常在公路上看到平凡的清潔工。

  我很討厭她,每次我遇上她,她總是捂得嚴嚴實實,只露出兩隻眼睛,即使旁邊有行人,她還是拚命地掃着,不顧一切。這引起我對她的反感,有好幾次,我都把廢紙丟棄在刀子所掃的路段上,這使我很過癮。

  上午的學習結束了,臨放學時,數學老師布置了作業,讓中午回家完成,下午交,我忙將一張數學作業紙夾在書里,回家了。路上順風,一會兒便到家了。

  午飯後,我開始寫作業,寫好學校,班級,姓名后寫題,我正在為做完題而沾沾自喜時,一看鐘表,該上學了。

  我慌忙把作業夾在書里,把書往車座里一放,就走了。

  路上,大風猛地吹來,遠處,又是那個清潔工,這時我感受到,沙子的侵襲,停下車擦眼。

  等我再到學校,老師已站在講台上講作業題呢,我回到座位,作業卻找不到了。

  我急得都快哭出來了,這時教室的門響了起來,老師打開門,門外是那個清潔工。她幹什麼來了?我正在想,老師走進來了,手裡捧着我的作業。下課後,同桌問我:“那是你媽媽嗎?她可真好啊!”我聽了,沒有反駁,心裡只有深深地愧疚與感激。

  平凡的清潔工,卻做出了偉大的事情,從此,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她使我明白:平凡中也有偉大。

  風中,那把掃帚依然揮着……

風中那把掃帚 標籤:掃帚作文 那把傘作文 風中作文 寒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