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風中的紙屑700字作文

風中的紙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刷新刷新,再刷新,關QQ,重啟。折騰了半小時,才可以進到空間的日誌。我只是有一小段時間沒來看你罷了,需要這樣懲罰我嗎? 

  終於有了決定。發現,曾覺得那麼艱難的選擇,卻在那一剎那就完成了。是否就是佛家說的靈光一閃,大徹大悟?遙遙無期的事,突然就到了眼前。措手不及。短短百來字,卻寫了一個下午,寫了撕,撕了再寫。是心裡還有猶豫嗎?可是這不就是我一直以來想要的東西嗎?我從來就是一個優柔寡斷的人。而更可怕的,是一個喜歡後悔的人。 

  不是沒有過夢想,不是沒有過抱負,不是沒有過努力。而最後一切卻都化作了幻影。所以,縱使有了第二次重新開始的機會,也沒有了欣喜,害怕是再一次的重複。最初那份年少的憧憬,怕是再也找不回了。生命也就從此失去了原有的鮮活。

  無意中闖進一個陌生人的空間,看了一篇文章便退了出來。和我同樣的年齡,卻寫着我十六、七歲時寫的東西。無意貶低他人,若那份天真與浪漫是真的,那的確是幸福的人。 

  一遍一遍聽着《雨天》,有喜歡的味道,隱忍的憂傷,縱使內心千帆百轉,卻也只是淡淡的……燕姿的聲音,詮釋得恰到好處。心理學講,粘液型的人,冷血質,脆弱敏感。

  想起那個畢業晚會,忘了是什麼節目,忘了是什麼歌,只記得“飛呀飛,飛呀飛”,怎麼聽怎麼像“衰啊衰”。居然用這首歌來歡送我們。我對旺財說,我們的將來,就是被那首歌詛咒了。想想真是像極了古時的女人,無法與命運抗爭,只能捕風捉影找些借口。是自己詛咒了自己的將來罷。

  找舊書的時候,無意中看見周國平的《風中的紙屑》。真的像被我丟棄的紙屑,當初看中了那份淡定,平靜,買了下來,卻沒有那份心境讀完。可惜了這本書……

  這篇日誌里的話,不也就像風中的紙屑,沒有重心,四處飄散……

風中的紙屑 標籤:有趣的紙作文 風中作文 寒風中作文 風中賞荷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