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風中那凌亂的銀絲900字作文

風中那凌亂的銀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縷銀絲為誰白?

  ——題記

  “不要走,為什麼不能多陪陪我呢?”我又眼平靜地目送媽媽離開,而心裡卻在無力地吶喊。而媽媽卻只給了我一個背影,一陣風撩起了她的衣角,幾縷刺眼的銀絲也在風中凌亂……我凝望着那個背影,直到它消失。我靜靜地躺在病床上,那麼輕,卻是那麼重地打在我脆弱的心上。8歲的我不同於同齡的孩子,在父母眼中,我乖巧、懂事,從不需要他們操心。我眨了眨眼睛,無望地望着潔白的天花板,毫無生氣。我懂,媽媽有她的工作,有幾十包滿懷希望,朝氣蓬勃的學生在等着她,她不可能為了我而拋棄他們,這是媽媽作為班主任的責任。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媽媽,這是您給我童年留下的最深的印象。

  “遙控板給我!”媽媽雙手插着腰,看似嚴厲,又好像在逗我玩,又帶着一分可愛。“我不,你明明在玩電腦,還跟我搶遙控板!”我也不依不撓。媽媽臉色一變:“拿來!三、二、一!”她硬是從我手上搶走了控制板,我一個重心不穩,摔倒在沙發上,不知道為什麼,已經是初中生的我居然放聲大哭起來,越哭越大聲,亦是委屈,亦是生氣,亦是不滿。媽媽卻絲毫不理會我,任由我哭得天昏地暗也無動於衷。不知哭了多久,我像個賭氣的小孩兒,憤然起身,走上前,關掉了電視,大步流星地走進了卧室。

  第二天,我本想和媽媽冷戰,可她卻將我拉着坐在她身邊,我面不改色地坐下。“你知道昨天媽媽為什麼要無聊到跟你搶遙控板嗎?”媽媽目不轉睛地凝視着我,語氣有些鄭重其事。可我卻不以為然地說:“我怎麼知道?”“那是因為你剛上初中,媽媽知道你壓力大,知道你懂事,想給爸媽爭光,可你越是這樣想,你就在開形中給自己施加了過多的壓力,媽媽只想讓你好好發泄一次,哭,有時候並不是壞事。”媽媽的語重心長,用心良苦讓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只是看着她,歲月在她的臉上留下太多痕迹,由其是那幾縷銀絲。

  至今,我仍在思索當年媽媽留給我的那個背景到底隱藏着一份怎樣的愛?我想那凌亂的銀絲終究是被我親手梁成的吧!

  重慶九龍坡區重慶市育才中學初二:L背靠背數星星L



風中那凌亂的銀絲 標籤:凌亂作文 銀絲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秋天的銀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