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眼鏡600字作文

眼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眼鏡是我們近視一族的必備夥伴,也是我們近視一族必不可少的工具。但是,往往我們只認為眼鏡是幫助我們看得更加清楚的工具,而沒有認識到眼睛所代表的深層含義。

  眼鏡代表的是知識,是文化,是才華。而現在有些人卻忘記了眼鏡的真正含義,而把眼鏡當作是一個用來裝酷,裝帥的工具。在我的身邊也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例子,而且還有很多,現在就讓我來告訴你。

  記得那是在我第一次去眼鏡店配眼鏡時,突然就進來一個中年婦女,還帶着一個大哥哥,看這兩人穿着華麗,不像是什麼會來這種眼鏡店來配眼鏡的人啊。這時那個大哥哥開口說話了,但這不說話還不要緊,一說就着實把我們嚇了一跳,只聽他說:“喂,老闆,把你們這裡最好的眼鏡給我拿出來,讓我看看。”老闆沒辦法,誰讓“顧客是上帝呢”!只好拿出了眼鏡。那個大哥哥拿住眼鏡左看右看,還不時的問他旁邊的那位阿姨好不好看。看到這種情況,我默默地走出了眼鏡店,我並沒有注意後來發生了什麼事,只是筆直的向前走,不知道要走到哪裡去…

  一路上,我不停地在想:那個大哥哥怎麼會那樣做呢,他一臉文質彬彬的樣子,怎麼會那樣呢?俗話說“眼睛是人心靈的窗戶”眼睛上再加上一層窗戶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像對待眼睛一樣對待這扇“窗戶”嗎?

  所以我認為:眼鏡是我們心靈的“第二層窗戶”,我們應該像對待“第一層窗戶”一樣,好好地愛惜,不應該用我們的“窗戶”來進行攀比,眼鏡是文化,是知識,是才華的象徵,我們要在戴眼鏡的同時,體會眼鏡所代表的深層含義。

  初三:梁森浩



眼鏡 標籤:眼鏡作文 眼鏡找朋友作文 有色眼鏡作文 未來的眼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