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回首與展望700字作文

回首與展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回首與展望 

  革新開放譜鴻篇,歲月崢嶸三十年。 

  百業突飛今勝昔,億民奮進后推前。 

  人文奧運京都賽,科技尖端競昊天。 

  屹立崑崙觀世界,龍騰虎躍氣昂然。 

  朗讀起這一首激動人心的詩,原本不能平靜的心再起風波。不知不覺中,改革開放已走了風風雨雨的30年. 

  回首三十年前,爺爺依稀地記得門前那一條坑坑窪窪的泥路,走在上面十分顛簸,很不舒服。到了下雨天,便變得泥濘不堪,就像塗上了膠水一般,每走一步鞋就會沾上散發著臭氣的爛泥,怎麼甩也甩不掉。 

  我曾經聽過爸爸的回憶,小時侯爸爸曾經問爺爺,什麼時候可以不走這條泥濘路。當時,爺爺先是笑了笑,然後思緒好像回憶,接着嘆息說:“這是祖國在走的一條路。”這話把當時還小的爸爸說得雲里雲霧的,他仍問道:“那是什麼時候?”爺爺卻笑着不語。 

  其次,讓爸爸記憶最為深刻的是30年前我家的茅草房。以前,家鄉人民很窮,住着破爛不堪的瓦房,上面的瓦片好一片,壞一片的,一到下雨,雨水好像都想來湊熱鬧,房子里全是雨滴,大家只得連夜挪動傢具。那時的學校是一座破舊有土木結構房屋,土牆斑駁脫落,一塊玻璃也沒有。一到冬天,呼呼的寒風凜冽刺骨;春天,雨點從破瓦片上的窟窿里落下“嘀嗒”的雨聲與琅琅的讀書聲湊成了不合諧的曲子。 

  聽完爸爸的回憶,我真正的感到改革開放的重要。30年來,隨着社會的發展,改革開放政策的推行,人民走向了富強。原本一間間破爛的瓦房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整齊的樓房。原本那泥濘的路也隨着時代的步伐變成了寬曠的柏油馬路。 

  我們的路建設是完成了,但是祖國的前進發展道路永無直盡,科技的飛速跨越預示着新的時代的來臨,我們需要的是展望為來。 

  改革開放迎來的一個新的時代,5.12的空前災難使中國人更加堅強,神七的問天為這個時代打響了第一個禮炮,我們期待一個新的奇迹的誕生,我衷心地祝願我們的良諸沿着改革開放的道路能建設一 個特色鄉鎮!

回首與展望 標籤:回首過去,展望未來作文 展望作文 展望明天作文 展望新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