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回顧與展望2100字作文

回顧與展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初一時,我們好奇、無知;初二時,我們勤奮、好學。初三的我們又會變成什麼樣?初三的生活真的像許多人說的那樣“苦”嗎?

  “未來的顏色由自己決定。”高三的學長們曾經微笑着對我們說。

  初一時的我,懵懂無知,喜歡用微笑去迎接一切。但是我的微笑,充其量只算得上“阿Q的微笑”,面對困難,一笑了之,沒有想過解決的方法,多數情況下只能說在“自欺其人”。我無法將幻想與現實很好的結合,所以我在新年編導的第一部課本劇大獲失敗,當時的我覺得很不公平,為什麼我付出了那麼那麼多,得到的卻只是白眼和嘲笑?為什麼我努力的要將課本劇排好可是偏偏演員們都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我曾為此鬱悶了很長一段時間。後來,我慢慢的發現,其實那並不是“不公平”,因為我的劇本里凈是些亢長無力的空話,演員讀都讀不下來,觀眾們看着更是雲里霧裡,我所擁有的一切完美的構想在現實中都那麼脆弱。於是,我明白,再美好的設想也要順應現實,不是光靠想的多麼多麼的完美,而是要真正做到完美。

  我曾一度苦惱與自己不知道如何合理安排好時間,每每課間總是有一大堆的事情等着我完成,但總是忙得焦頭爛額還是無法做好。所以每次列計劃時總是把“學會如何合理安排時間”放在第一位。我開始努力地為自己訂計劃,先幹什麼,后幹什麼,把重要次序先後一排,有條不紊的一件件完成,減少了很多出錯的可能性。

  有人把初一的學習比作在平地上奔跑,我們學到的所有新知識只是為將來做鋪墊,所以一旦落下,快走幾步就趕得上,可是如果錯過了打基礎的時候,很可能在向上攀登的時候因為基礎薄弱而被遠遠的落下。所以在初一時期,打好基礎,也是為初二、初三奠定一塊好的基石。

  初一,像一道大門,我們還是剛剛跨入門檻,門裡是什麼,好奇的我們還不知道,但我們知道這只是一個開始而已。

  初二,我一度熱衷於做幻燈片,喜歡在雙休日下午花上大把大把的時間做好一個漂亮的幻燈片。那時候成績也有下降趨勢,可是我始終不明白,只有放棄愛好才能夠換來成績嗎?也許,是我不懂得如何安排好愛好與學習所佔用的時間吧。

  初二新增了物理,所有人都對這一學科表現出極大的興趣,我也不例外。當然,我們所要做的絕對不僅僅是聽課,寫作業。更多的是要學會複習預習,學會分析,學會及時地改錯,讓這門新知識有一個好的開始比什麼都重要。再說,初三的時候還要有化學呢,沒有一套自己的學習方法,如何面對接下來一連串的挑戰?

  也許初二的暑假也將是一次“熱身”,為即將到來的初三做準備。我們從來沒有過如此之多的作業,聽到作業的那瞬間眼前都是黑漆漆的。難道我們要度過一個黑色的夏天了嗎?於是我突然恐懼起初三的到來,難道初三真的“苦不堪言”嗎?

  在充滿着金色陽光的下午,我們拚命的奔跑,汗如雨下,但是每當聽到9班被表揚,大家都會很用力的鼓掌,我們知道,在為自己加油的同時也鼓舞了身邊的同學,在最最危急的時刻,一絲軟弱就可以讓一個人退縮,可是一道掌聲就可以讓所有人振作,9班是一個整體,只有互相攙扶互相加油才可以一起走向勝利。

  我們經歷了太多太多的“最後一次”,即將邁入初三,初三的我們再也不能上二課堂,再也不能參加合唱比賽,再也不能……於是我們格外珍惜“最後一次”,英語節合唱比賽,女生們捧來一個金光閃閃的第一名,誰也忘不了在鋼琴邊艱苦奮鬥的日子;籃球比賽,男生們屢戰屢勝,一路殺到了總決賽,誰也忘不了炎炎烈日下他們刻苦練習的身影;話劇比賽,演員們努力地練習,還有人準備道具,準備音樂……誰也忘不了演出那一刻每個人臉上由衷的微笑;9班承辦的英語節演講比賽,更是大獲成功。一年以後,已經畢業了的我們回憶起初二的點點滴滴,一定可以感到由衷的自豪,因為我們的努力,可以創造奇迹!

  我曾將9班想象成為一個充滿陽光的向日葵園,有辛勤的園丁,有茁壯成長的向日葵。花兒在陽光下堅定地微笑,不論風吹雨打,始終頑強地面向太陽,微笑着堅持着心中的理想。這其中,少不了陽光雨露,少不了風雨飄搖,少不了園丁日夜照顧,更多的是對於光明、夢想的堅持與渴望,在陽光下,我們快樂地生長着。

  初二的我們,已經邁進了門檻,面前是一段長長的階梯,我們不停的攀登,摔倒了爬起來,大家互相攙扶着前進。雖然不知道階梯的盡頭有什麼在等着我們,但是我們始終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有一個美好的結局。而那個美好的結局,是不斷的摔打和歷練造就的。當然,這其中,有汗水,有快樂,有友情,有責任和信念,還有美好的希望。

  每個人都有不同顏色的初三,紅色、黃色,抑或灰色、黑色,不同的顏色取決於每個人心中對初三報有的不同態度。對於樂觀的人來說,初三是快樂的;對於悲觀的人來說,初三給他們帶來的只有痛苦。因為面對同一次摔倒,樂觀的人爬起來,悲觀的人寧肯永遠趴在地上也不願迎接挑戰。不同的心態給不同的人帶來不同的感受,你會選擇哪一種?請相信,未來的顏色由你自己掌握。

  初三,對於初一的我們來說,太遙遠。對於初二的我們來說,太模糊。誰也不知道初三將會是一個怎樣的時期,我們將會在這樣一個時期里發生怎樣的變化。不過,讓我們微笑着迎接未知的初三,就像田野里頑強成長的向日葵那樣,不管未來有多少艱難險阻,始終微笑着迎接每一天的陽光。



回顧與展望 標籤:回顧作文 回顧歷史作文 回顧2008作文 展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