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惜,流光的日子1200字作文

惜,流光的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惜,流光的日子

  頹然之際,是什麼悄然的走來,帶走你的傷感?愉悅之時,是什麼無聲的伴奏,增添你的快樂?那就是日子裡的過客的情誼。一份緣,是一場夢,是一抹驚艷,也是一種珍惜。

  一滴淚掉下來要多久,一份情被銘記需幾時?閉眼,回憶里搜索,看見了曾經語文老師的帶笑的面孔,陷入了思潮。

  初二下期,不知何時,班主任不知道什麼時候進來了,她告訴我們,現在的語文胡老師不教我們了,換劉老師來教我們,頓時,我愣住了,換老師?心存着對老師的不舍,心裡悶悶的,一下子低落到低谷,在無盡的黑洞里摸索,見不到一絲光明,剩下滿滿的不舍。

  早晨第一節課,他來了。沒有任何的介紹。他送給我們的見面禮是一道綜合性學習題。他要我們舉手回答,我們本想不理會他。回答時,全班鴉雀無聲,寂靜的氣息瀰漫,似乎每個人的呼吸都編奏成了一首抗拒的歌。我的同桌,突然,舉手了,他原本淡然的看不出任何感情變化的臉,笑了,露出幾顆大門牙,滑稽的像是個逗樂了群眾而笑的小丑。

  他上課總是帶一本厚厚的文件夾,一本空白的語文書,還有我們的練習冊,邁着矯健又急速又不失穩重的步伐走進教室後門。他很少走前門進來,上課前,總是喜歡在教室內走一圈,看看每個人在做什麼又或者是看我們的狀態如何吧。每次路過我的身旁,我都會感覺到心裡涼涼的,不清為什麼,大概是不喜歡和他交談的緣故吧。他不喜歡拖堂,基本都是準時下課,如同學生的摯友。

  日漸一日,我們熟悉他了。他經過我的旁邊,就像是感受到火焰一樣的,因為他帶來的知識,或是表面與課文無關又切入生活的。‘出師表中諸葛亮為劉備所託,照遺囑所言,應該……’,‘諸葛亮為什麼總拿着一把鵝毛扇?,‘長勺之戰,魯國以弱勝強,那麼淝水之戰等故事你們知道嗎?’,‘《我愛這土地》,艾青,什麼是愛,愛和喜歡有何不同?’,我們眾說紛紜,‘愛是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那麼可看作愛是喜歡的n次方,當n=0時,愛便等於1,愛的唯一。’……。很多時候的課堂,他講述着許多課外文學故事,又或者文章,甚至於語錄,他分享給我們經驗,講着少數老師會講的處世之道。我們伴着咯咯哈哈的歡笑,揚起如花般燦爛的笑顏,然後有時候我們無聊睏乏的度過一節課。

  後來,初三下的某一天,班主任拿着上課用的書從門口走了進來,我看着她,他似乎要說些什麼,‘今天上了語文課了嗎?語文課改由原來的那個胡老師教了。’筆從手間滑落,這似乎就是個玩笑,又或者我們一直在演一個喜劇,那麼的戲劇性。想起老師不掩藏的好,老師面面俱到的關心,老師如黑臉包公似的嚴厲,老師揚起嘴角的笑容。事實不會因為一個人而改變,儘管我們那麼反對,但我們也只有接受。

  也許有一天,風而逝的是那片翠綠,那抹殷紅,沉澱下來的是顆素簡的心,淡看潮起潮落,雲捲雲舒。憶起的回憶,留下珍念,記憶里流光煥發。

  初三:勿念150



惜,流光的日子 標籤:流光作文 懊悔的日子作文 一個讓我懊悔的日子作文 逝去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