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懂得珍惜,學會放棄700字作文

懂得珍惜,學會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星空璀璨;一葉飄零,荒蕪不了春色絢爛。

  ——題記

  那一剪紅梅靜靜地躺在透明的花瓶里,長且纖細的枝條呈扇狀分佈開來,宛若孔雀開屏一般。如果你仔細看,會發現在樹杈深褐的凹凸不平的枝節上,冒出了一個個淺紅色花苞。在那看似毫無生機的枝條上,一個個新的生命正在孕育中。我彷彿看到平整的切部在饑渴地大口大口地吞噬水中的養分,還有那些花苞,爭先恐後地搶奪這來之不易的生命之源。

  盼了好久,那些花苞卻遲遲未開,漸漸地被人們遺忘了。偶然間的一個回眸,竟發現那些花苞全部都綻放了,不是那麼咄咄逼人的冶艷的紅,而只是淡淡的柔美的一抹紅暈。她們用自己弱不禁風的身體訴說著對生命的渴望。然而,有些時候,為了生存下去,不得不放棄一些東西。

  在那些花兒盛放的時候,我們總是積極地換水,有時候也把她們搬出去晒晒陽光。但是,當那些花兒漸漸失去自己的美麗的時候,人們淡忘甚至完全遺忘了那一瓶曾經盛放過的花。那一杈樹枝的花在被人遺忘的角落裡,靜靜地頹敗……

  直到有一天,我驚奇地發現那陰暗的角落裡鮮活而明亮的新綠。在朝向窗戶的那一側的枝條上抽出了許許多多嫩綠的葉子,儘管柔弱卻仍然固執地想要與陽光擁抱。而另一側,最終被放棄了的那一邊,呈現出死亡一般的寂靜。就連那曾經鮮艷的花朵也變得暗淡無光。平靜地迎接生命的最後一刻的到來。

  我把那一杈樹枝插進了花壇,嫩綠的新葉映襯着鮮艷的花朵和碧綠的楊柳。還有偶爾飛過的翩躚的蛺蝶,這一切無不說明着一個詞語——春天。或許很久以後,那一杈樹枝會抽出更多的枝葉,慢慢地長成傲霜而立的紅梅。

  我折了一截枯枝我在手裡,聆聽它最後的話語:懂得珍惜,學會放棄。



懂得珍惜,學會放棄 標籤:學會放棄作文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作文 懂得珍惜作文 失去才懂得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