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山水900字作文

山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又一陣清風徐來,我心醉的閉上了雙眼,驀地雙頰感到了一絲清涼。誰?我停下了腳步,環顧四周,別無他人,只見一泓碧水,幽深叵測,一直延伸到了天邊的遠山。

  喲!真漂亮的水呀!

  這麼一來,剛才親吻我臉龐的,是湖風挾來的水的深情吧……

  不過,真正使我駐足良久的,卻是湖際的遠山。又有誰能想到呢?漫天的霧靄之下,竟還深藏着如此神奇的山巒!青翠欲滴,像一幅緩緩流動的畫卷;連綿千里,像一道從天際湧來的潮水;群峰相擁,像一團熊熊燃起的火焰。他們是那麼的富於生機,富於動感,充滿了無限的激情。

  但,他們沒有絲毫的動作。他們只是那樣靜靜地,靜靜地屹立在雲天之間,是那樣的祥和,寧靜,穩重,大氣。他們牢牢記住了天神的指示,狂放,熱情,活力,希望這些本該屬於他們的詞彙,被嚴嚴實實的壓在了心裡。

  呵!真凝重的山啊!

  群山所看守的,就是我曾由衷稱頌過的那泓碧水。

  那是一汪怎樣的水呀。像動人的眼波,固然誘人,卻分外輕佻;像純凈的翡翠,固然富貴,卻十分骯髒。這儼然就是一個珠光寶氣的,妖冶輕浮的美麗少婦,固然嬌嬈,卻有一肚子的壞水。

  面對限制她自由的群山,她又是怎樣做的呢?首先,她先用自己水築成的最柔美的手將群山愛撫,山沒有絲毫的動容,既而,她用水波凝成的靚麗眼眸給了群山最深情的凝望,山連看都沒有看她一眼;接下來,她又手捧過去靠作姦犯科得來的珍貴財寶送到了群山的眼前,山卻斜眼瞥了他一眼,眼裡充滿了不屑。

  最後呢?最後,水姑娘生氣了,她召喚來了昔日跟隨自己的嘍啰們,霎那間風起雲湧,電閃雷鳴,暴雨驟至,讓我都來不及躲閃。可眼前的群山呢,他們只是默默地忍受着,任憑大雨侵蝕着他們的肌膚,雷電撕裂他們的身體。他們深知,自己哪怕只是挪一下身體,都會給水姑娘一個可乘之機,逃到山下的村莊為非作歹。

  終於,水姑娘累了,伏倒在群山之間。天公也得以重放光彩。我抬頭看天日,方知此時已愈正午,該回家了。我反身又看了一眼深厚的山山水水,又見碧波蕩漾。看來,水姑娘還沒有放棄,還在對群山百般阿諛奉承。

  山呢?依舊巍然屹立,不為所動。

  我走了,是放心的走了。

  試問一句,倘有青山在人間,倘有青山在人心,則四起的浮云何患?則洶湧的山洪何患?

  孝感市文昌中學初三:多重宇宙



山水 標籤: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 家鄉的山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