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山水700字作文

山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纖纖山,涓涓水。

  當你的第一聲啼哭嚶嚶迴響時,白雲深處,山山隨着你附和,水水流過你深情的眼瞼。這個時候,你開始了另一種語言,你開始笑,輕輕地笑,咯咯地笑,放聲地笑,笑透了青山,笑清了流水。

  你把整個身心融入了山山水水,你的心靈開始了最崇高的洗禮。

  你開始用心望着窗外的青山。你開始琢磨她何以綠得那般透亮。你定睛於蒼松,眺望那翠林,當你的眼神定格時,她們開始朝着你微笑,靜靜地訴說。你忽然聽到了輕輕地聲音,夾雜着微風,柔和,慢慢地,你也展開了笑魘,因為你聽懂了,青山向你微笑。

  你親吻青山的芬芳,溢出的清香。

  你開始喜歡傾聽,傾聽美好的聲音。這個時候,你親近於流水,親近於那曼妙的流水聲。你喜歡清澈和空明,喜歡簌簌而淌的流水。你開始分辯天堂落下的聲音和流淌于山野的清泉聲。你聽懂了“滴嗒”,還有那田野里的流淌,靈動的波浪。你驚詫於流水流出的華彩與奔放,驚詫那汩汩清泉悠悠的韻律和激蕩的靈魂。

  你傾心於流水,讀懂了那淌過心田的悠悠靈水。

  碧水流過青山,留下清新的淋漓酣暢,淌過悠然文雅的那片新綠。青山刻下了歲歲蒼涼,碧水流過了朝朝紅塵。彈指間,山山又青,水水又明,又有誰窺見青山之枯老,聽聞流水之纏綿?遠處的那片新綠,走過了多少紅塵。遠處的那灣清水,涼透了多少人心。青山易老,碧波而逝,冥冥間,山山水水,哀歌蕩漾。

  山水空明,溢滿馨香。

  四季年輪,蒼老紅塵。青山依在,碧水仍流。幽幽青山,涓涓流水,入醉,入醉。自然的歌聲,悠然婉轉,山自空明水自流。這刻,自然便透出芬芳。山水自逝去殘花,落葉,重歸芳華,欣欣向容,萋萋搖綠。山水和着靈動,和着幽雅,和着美好年華,唱響自然的靈韻。

  水寒江靜,滿目青山。

  山,自當以空明。

  水,自當以空靈。

  自然有情,山水有靈。



山水 標籤: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 家鄉的山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