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仙岩山水600字作文

我愛仙岩山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笑望妙林秀青山,細觀清潭綠麗水”。欲問此為何處景?非仙岩山水莫屬也! 

  仙岩是我的家鄉,我從小在這裡長大,對仙岩的一花一草一樹一木都十分熟悉,也十分喜愛。春天,仙岩山上百花盛開,我們結伴在花叢中奔跑,呼吸着雨後清新的花香;夏天,坐在梅雨潭邊,傾聽着瀑布飛流直下與風中綠葉的交響曲;秋天,楓葉染紅山林,走在林間散步,享受着秋天獨有的清新感;冬天天氣寒冷,梅雨潭潭面結了一層薄冰,晶瑩而透亮,輕輕地招引着你。 

  近代文學家朱自清也曾經為梅雨潭的美麗所感嘆道,還為梅雨潭寫過一篇文章——《綠》:“那真是迷人的綠醉人的綠啊!”帶着這種感覺再一次看見梅雨潭時,我呆了。因為那時我所見過的最清最美的瀑布潭,它多姿多彩,變化無窮。在書法家的眼裡,梅雨潭是一個小篆體的“人”字;在藝術家的眼裡,梅雨潭是一條騰飛的白龍;在詩人眼裡,梅雨潭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妙齡少女。仔細一瞧,梅雨潭的瀑布中還有一位打坐觀音,她平和而慈祥,靜靜地修鍊。 

  仙岩不但水美,山也秀麗。仙岩的山就像是小家碧玉一般,文靜,羞澀。“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傳說,黃帝就是在仙岩的山中修鍊成仙的,所以,仙岩又叫做升仙岩。仙岩的山又包圍着仙岩的水,真是,山中有水,水又融山。 

  故鄉的山水伴隨着我的成長,仙岩的山,仙岩的水,即使我遠在他鄉也永遠不會將你們遺忘,因為我是仙岩人! 

  “笑望妙林秀青山,細觀清潭綠麗水”。欲問此為何處景?非仙岩山水莫屬也! 

  (指導老師:姚錦勇)

我愛仙岩山水 標籤:我愛仙人掌作文 遊仙岩作文 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