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情系山水間900字作文

情系山水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山的呼喚,喊開我寂寥的心窗;水的撥弄,擾亂我平靜的心灣。蝶兒在花中起舞,鳥兒在林間歌唱;樹木搖擺着伴奏,昆蟲拉開了響亮的合唱。靜靜地傾聽,家鄉的山水共鳴;入眼之景,無不是渾然天成的詩章。 

  泗溪的水是母親柔軟的發,輕輕一撩,髮絲便順滑地從手中掙脫。泱泱地恣肆着熱情,綿綿地矜持着雍容。斗折蛇行,雖比不上黃河九曲連環的壯闊,卻也有絲帶一樣清逸、樹藤一樣多情的身影,安靜地蜷縮在自然屏障的庇護下生長。靈巧的小魚兒機敏地穿躍在着溫柔的髮絲中,一擺尾,漾起一個個圓潤的暈,盪開在波光粼粼的溪面上,湮滅在潺潺流水的沖刷下。那水呵,又如江南的綢般順意,聯想至那傳說中的忘川,儘管是朝露曇花咫尺天涯,但也同樣能夠用水,讓人忘懷一切,沉浸在這份柔情中,抒出自己心中的夢想。面對這柔情,忍不住褪下鞋襪來踏入溪水裡,攬一片蒼碧,掬一捧清冽,拾一枚潤石,讓那水底光滑的凹凸摩擦着自己的腳心,魚蝦也來輕啄着小腿。慢慢走動,劃開一層層的水波,化在水面破碎的陽光下。 

  覓水尋蹤,那與水相映生輝的,便是做為屏障的群山吧。清朝詩人袁枚的“江到興安水最清,青山簇簇水中生。分明看見青山頂,船在青山頂上行”不正說明了這一美景么? 

  家鄉的山猶如一個龐大的酒罈,將一切的景色釀入,又用歲月將壇蓋封存。當人們偶然掀開壇蓋時,萬物生靈頃刻便醉了醉在安詳里,醉在沉寂中,醉在連綿不斷的畫廊里。仰首眺望,山的這一邊是濃密的大樹叢林,偶爾可以看見露出的星點屋檐;山的那一邊是風情獨特的開墾出來的梯田,立上幾棵小孤樹,樹上幾個稻草人。春秋的曼季,漫山遍野都是明晃晃的繽紛的花兒,采些來晒晒,可以泡一杯香濃的花茶。蜜蜂也是不閑地四處奔波,用它那熱情,親吻着每一片花朵。風和山總是最親密的,一個風的旋,山上的草樹便如海浪似的,一波一波地向上涌,許久不曾停下,驚開了深居在老林中的鳥,排隊直叫着衝上藍天。遠處,那山延綿不絕,連成一片濃郁的青綠色,訴說了大自然獨到的創意,恍如幻境。 

  這峻山雅水是一幅清秀的天然山水水墨畫兒。幾點淡濃的墨,勾勒出偉壯的山形;清水沾筆,描繪出幾流交錯的清溪;再細點幾個墨痕,那是驚山的鳥。就這麼地欣賞,旅人歸去魂已失,匠師歸來滿錦囊。那是大自然躍動的清麗的音符,是萬物生靈哼唱的樂章。

情系山水間 標籤:情系作文 情系奧運作文 情系玉樹作文 情系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