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葡萄園作文

葡萄園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葡萄園記作文1100字


有多少人想忘記過去,而我此刻最想的卻是留住過去。 

  ——題記 

  藍天,白雲,葡萄架。 

  這個夏天,炎熱像呼吸一樣自然。而葡萄是像水晶般的清涼,帶着像流水一樣的溫柔。初進葡萄園,幾灘淤泥打破了香氣的濃郁,陽光穿過葉子間的細縫泛起道道金波像遊動的千萬條金蛇纏絡在枝間若隱若現。掀開一片葉面,紫紅色的光華把青白色的葡萄肉洗得晶瑩透亮,拋眼望去,滿園綠色處處都隱藏着一點微紅,讓人浮想聯翩。 

  守園人帶着我們來到園林深處,一頭帶點塵埃的黑髮襯着寬鬆的肩膀在刺眼的陽光下顯得格外生氣,見他一邊拿着剪刀一邊向我們有條有理的介紹,看起來不過20來歲,真不知道是該為他歡喜還是憐惜?他領着我們進了一間被花草所包圍的小茅屋,那好像是他平時的棲息之所。然後從一個紙箱中拿出一大串青提,說是給我們嘗嘗味道,看着這一串美食我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還不急忙把它接了過來,揪一個便直接丟進了嘴裡,甜中偏淡,原來這只是前幾天折下來還未成熟的果子,讓我們試試而已。接着這個小青年帶着我們去摘葡萄,這時我們要做的就是睜大眼睛,捕捉大大的“珍珠”。一會兒,一陣風吹來,帶着葡萄甜滋滋的味道,青翠的枝條穿行於陽光四射的空氣中,總愛調皮地落在我們眼前搖來晃去,當萬籟俱寂的時候,和着微風奏起了那似有似無的蟋蟋聲。我早已神往其中了,當我從忘乎所以中醒來時,驀然回首,籃筐里已是滿載豐收。這樣的陽光,這樣的風景,就會令人不知所措地呆住,沒有別的目的,只是為了享受。 

  一個黑晶晶的東西好像闖入我的眼帘,喲!是一串紫晶葡萄,透過葡萄,清晰可見的是一張清秀的臉,“這是送給你們小孩子吃吃看的,”和一口帶着長沙口音的腔調。我隨手接過葡萄,一邊啃着一邊陶醉在我的秘密情懷裡,想想童年的很多人把許多時光連同自己的童趣,永遠地留在了那山水之間,特別是那陽光般的果園裡,就像我一樣被這自然詩派的樸質所牽引。葡萄摘完后,這個老實的哥哥還為我們拔除了小的或殘缺的顆粒,連不太會表揚人的表姐都笑着對我說:“那個人真是太好了,我看見他連那些粘附在枝幹上的細小枝條都剪掉了。”之後量了量葡萄的斤兩付了錢,他要我們在這等等欣賞欣賞這裡的風景他去找錢,至今他給我們留下的背影還是那麼深刻,因為這代表着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信任。這時我看着葡萄才發覺它是如此光亮,比往常更為透徹。接着那個守園的大哥哥回來了,還特地告訴我們要點清錢數,我想爸爸也是被這個哥哥的精神所感動及感染吧,一接過錢便拉着我們跑出葡萄園,也再也未數過那錢。 

  夜幕給園林披上了一層朦朧的幔紗,此刻在我眼裡它卻比白日的更為光鮮麗人,

  手中的葡萄也彷彿格外好吃,因為這裡夾着美好的味道——人情味。

2、葡萄園之游作文300字


葡萄園之游 

  下午1點鐘,我就催着媽媽去見識見識一下葡萄園。可是媽媽卻說:“不行,不行呀!現在太熱了,太陽這麼大,待會兒就去。” 

  我以為一會兒就去,誰會知道一等就是三個小時,四點多了,不會兒我就又催着媽媽了,這下子媽媽沒招了,只好叫爸爸和客戶開車去客戶的葡萄園裡玩玩、看看。 

  不一會兒,就到了。我一進去,客戶家的阿婆就摘了幾串好吃的葡萄給我們吃,可我們吃了幾個后,阿婆又摘了四箱子的葡萄給我們帶回上海。阿婆家的葡萄園裡的葡萄結得真多,有紅的、也有還沒成熟的綠色的葡萄。我想要是我家也有這麼一個葡萄園那該多好啊! 

  半小時后,我又想去看海。客戶叔叔又開車帶我們去看海,可海水不是藍色的。 

我們照了幾張照片,又走了。路上經過了幾個水庫,1號是水庫用來養魚的,2號是水庫用來養蟹的,3號是水庫用來養蝦的。 

  該吃晚飯了,我們只好回去了。

3、我愛老家的葡萄園作文600字


我的老家在寧夏省靈武市,那裡有我最喜愛的葡萄園。 

  春天,大舅和舅媽把小樹苗種在地里,有時看一看,有時澆澆水。等到幾個星期後,舅媽他們可就忙啦,他們不僅要給小樹苗澆水,還要為小樹苗打農藥,防止小樹苗受到可惡的小蟲子的襲擊。就這樣,它們健康的成長着。 

  夏天,小樹苗長高了,在綠油油的葉子間還長着未成熟的葡萄。一陣微風吹來,樹枝輕輕晃動着,好像在向你招手問好。 

  轉眼間,這金色的秋天來了,原本還是一顆又嫩又綠的小苗,現在已長成了又大又高的小樹了。在這棵小樹上還結了許許多多的果實。那麼多的果實,一個挨在另一個上面,不留一點縫隙。那鮮艷的顏色,明亮地照耀着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粒果實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中午,陽光照耀在葡萄園裡,遠遠望去,好像每一片葉子,每一粒果實都活了似的。一陣秋風吹來,樹枝輕輕地搖着,金黃色的葉子隨着這涼爽的秋風,慢慢地飄落下來,就像一隻只小精靈在天空中跳着歡快的舞蹈,直到落下來為止。當你走到葡萄園裡時,那裡的一切都會使你感到無比得陶醉。你輕輕地閉上眼睛,用鼻子深深地吸一口氣就會聞到那可愛的葡萄的香味。也正是因為如此,才會使你不由自主地摘下一小串葡萄來,嘗嘗它的味道。這味道別提有多麼甜美了。 

  葡萄園不僅有這些可愛的果實,還有許多身上長着尖銳的刺的棗樹。每當我路過這個堅強的小傢伙身邊時,總會一不小心就被它扎一下。這也使我不由地想到:葡萄園不僅有着舅媽的保護,還有着這些小衛兵們的保護。這不是使它們長得更好了嗎? 

  啊,我愛老家的葡萄園!

4、狐狸鑽進葡萄園作文700字




  從前,有一隻狐狸作夢都想鑽進葡萄園去,一飽口福。

  今天,這隻餓了三天的狐狸突然發現一個葡萄園,興奮不已。它在旁邊轉了轉,居然發現一個洞口,它想:真是天助我也呀!

  這隻狐狸便使勁往裡面鑽,可是卻怎麼也鑽不進去。這時,狐狸的肚子“咕咕”響了起來。它便在附近找了個大石頭座了下來,靜靜地思考着許多方法。它想到了一個方法就試一個方法,但是它試了多少次,就失敗多少次。狐狸快要放棄了。這時,它想出來了一個好辦法:先把腳伸進去,再滿滿地把身子和頭伸進去,因為戶口已經餓了很久了,所以身子很瘦,就如願以償的進了葡萄園。

  進了葡萄園,只見一個個晶瑩透亮的又大又紫的葡萄,饞得狐狸口水直流三尺。它就跳了起來想吃葡萄,它居然弄到能到葡萄了。於是就狼吞虎咽地吃飽了,還打了個飽嗝。

  它想家人了,想摘點葡萄給孩子和妻子吃,然後就想鑽出洞口,可是它太胖了怎麼也出不去,就哇哇大哭了起來。

  無論它怎麼哭都沒人答應它。突然狐狸不哭了,便大喊:“救命啊!救命啊!”狐狸腳破了嗓子都沒有人回應。狐狸犯愁了,想:都怪我不好,吃了那麼多的葡萄,這下好了,出不去了,怪誰呢?還不是怪我自己嗎?

  夕陽漸漸西沉,晚霞映紅了天空,也映紅了葡萄園。狐狸座再大石頭上冥思苦想,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什麼辦法來。突然,它覺得自己好像變輕了,就再這時,它的肚子又“咕咕”地叫了起來。狐狸明智地想了想:如果我在這大吃一頓就出不去;如果不吃就會餓着肚子出去。怎麼辦呢?狐狸犯愁了。它果斷地做出了選擇:餓着肚子出去。它就這樣出去了。

  如果我是這隻狐狸就先把葡萄運出去,自己再出去,兩全其美啊!

  如果你是貪得無厭的人,就不會有好下場!

5、游大午葡萄園作文300字


游大午葡萄園 

 保定市前衛路小學六年級六班 071000藍天小黑妹 

今天,姑姑、姑夫帶我和妹妹去大午葡萄園。一路上,小樹對我揮手,小花對我點頭,小草對我彎腰。到了葡萄園,我們租了兩把剪刀、兩隻籃子,去摘葡萄,進了葡萄園,我看見一株株茁壯的葡萄藤上掛着一串串晶瑩的葡萄,像一顆顆紫色的珍珠,我摘了一顆大葡萄一嘗,甜絲絲的,味道好吃極了,我立刻把那串葡萄剪了下來,沒過一會兒,我們就剪了許多葡萄,籃子幾乎都快拎不動了。 

我說:“我們坐下野餐吧!”大家齊聲叫好,於是我們放下沉甸甸的籃子,開始坐下吃起香甜的葡萄,我仰望天空,看見蔚藍的天空中飄着潔白的雲彩,空中還有飛舞的蝴蝶,美麗極了。 

一株株茁壯的葡萄藤,一串串晶瑩的大葡萄,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多美麗的葡萄園呀!

6、葡萄園作文300字


  熊貓家院子里有一塊空地。春天,它在地里種了些葡萄種子,它對葡萄種子照顧得無微不至,每天早上去看它,給它澆水。種子很快就發芽了。熊貓看到那嫩嫩的小苗,心理可高興了。

  過了一段時間,小苗張高了,長成了葡萄藤,熊貓給它們搭了架,讓葡萄藤繞着竹竿長。

  第二年,藤上長滿了綠油油的葉子,並接出了一些青色的葡萄,從此以後,熊貓對葡萄照顧的更加細心了。

  在稻穀票香的秋天,葡萄園裡的葡萄熟了。葡萄藤上掛着一串串圓圓的、亮亮的大葡萄,有的葡萄皮上還有一層灰色粉末。在陽光的照射下,葡萄閃閃發光,散發出一陣陣誘人的芳香。

  熊貓把葡萄摘下來,和朋友們一起吃,吃着自己的勞動果實,覺得非常甜。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二年級:羅御豐


7、暑假裡的一件事——去葡萄園作文350字


  今天,媽媽對我說:“茹敏她媽媽要帶我們去葡萄園摘葡萄。”

  早上,我們到了葡萄園。那邊的阿姨給了我和茹敏各一把剪刀。

  走進裡面,我看見的是各式各樣的葡萄,有紅的,有紫的,有綠的。它們的品種有美人指、紅富士……

  美人指被太陽曬得一面是紫色的,其餘是青色的。由於他們像一個個手指,所以叫做美人指。聚在一起就像千手觀音一樣,爭奇鬥豔。紅富士,一種品牌。佷圓,青。

  看着這麼多的葡萄,我都不知道該選哪個了。我們看見一串很紅的美人指,不禁垂涎三尺,立馬剪了下來。我嘗了幾口,很甜。

  這時,我看見了幾顆青的嘗了嘗,不禁喊出:“哇,真是人間美味啊!”說著,就剪了下來。

  中午,我們吃完飯,就滿載而歸了。


8、參觀葡萄園作文400字


今天上午,補習班組織我們到花山謎窟參觀葡萄園。 

  大約乘了十五分鐘的車,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走進葡萄園,一股涼爽的風迎面撲來,忽然,幾個小朋友叫了起來:“好大、好深的葡萄園啊!神的見不到頭。”放眼望去,我估計這裡大約有我們學校籃球場的幾十倍大。 

  抬頭一看,彎彎曲曲的藤像蛇一樣纏繞在架子上,布滿了所有的架子。藤上長滿了青蔥翠綠的葉子,密密層層的鋪在架子上,就像一張無比巨大的網,還像一頂碧綠色、嚴嚴實實的帳篷。忽然,一串串五光十色的葡萄映入我的眼帘,那誘人的香味吸引着在場的每一個人,令我們興奮不已,個個早已垂涎三尺。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那激動人人心的“尋寶”活動開始了,個個都採取了地毯式搜索,上找找、下看看,再望望樹上。活動結束了,有的人滿載而歸,興高采烈的,還有的人什麼也沒找到,空手而歸。我們還做了有趣的遊戲,品嘗了葡萄,高興的坐車離開了花山謎窟。 

  這次活動讓我受益匪淺,不但能拓展視野,還能增長知識。希望以後能多開展這樣的活動。

9、葡萄園之行作文400字


葡萄園之行 

  今天陽光明媚我們一家人打算去葡萄園摘葡萄,也想去呼吸一下田間新鮮的空氣。 

  爸爸騎着摩托車,載着我和媽媽向葡萄園進發,去葡萄的道路很寬,路面也很平坦。路的兩邊長着許多茂盛的樹,一個個玉米探着頭好奇的望着我們,它們向我們搖擺着身體,好象說迎接你們來做客。 

  我們來到葡萄園,一個熱心的老婆婆向我們走來,把一把剪刀和一個竹筐遞給了我后,帶領我們走進葡萄園。葡萄園裡很大,面里到處都是一排排的葡萄架,架子上爬滿了葡萄,綠的莖,紫紅的果,美麗極了。我看到一串巨峰葡萄又圓又大忍不住直流口水。我左手托起葡萄右手拿着剪刀在莖上一剪,葡萄就掉下來,落在我的手中。這時媽媽也發現了一串好葡萄就叫我過去把它剪下去,我急忙路過去,把它剪下來。就這樣我們不知不覺就摘了滿滿一筐葡萄,看着這些勞動成果我的心裡別提多高興了。最後我們交了錢拿着葡萄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我今天很高興,不僅學會了摘葡萄,也看到了葡萄園裡那道亮麗的風景。

10、游草帽頭葡萄園作文300字


八月的太陽無情的炙烤着大地,鳥兒無力地飛着,蜻蜓也怕太陽灼傷自己的翅膀,貼在陰暗處慢慢地飛,知了趴在樹上對着太陽大聲地叫,熱啊,熱啊。 

  進入葡萄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連綿起伏的葡萄架,一串串的葡萄掛在枝架上,直讓人眼花繚亂。在陽光的照耀下,簡直成了一座紫色的“珍珠”山。眼前的美景深深的吸引着我,暫時忘記了那火辣辣的太陽。 

  看着弟弟津津有味的樣子,我也垂涎欲滴,摘下一顆,剝掉紫色的皮,裡面的肉晶瑩剔透,張口一咬,一股清香的甜汁流入我的心中,兩顆小而圓的葡萄籽留在我的舌頭上。大人們摘的摘,剪的剪,一會兒這串好,一會兒那串好,一片歡聲笑語。 

  小夥伴,你們知道草帽頭葡萄園在那裡呢?讓我告訴你,在浙江臨海市河頭鎮。希望你們有空也來享受這葡萄的美味。

11、參觀葡萄園作文500字


  聽說大圩的葡萄又熟了,我忍不住想去看看。

  7月31日早晨,陳穎姐姐開着QQ帶着我們直奔葡萄園。

  車進入大圩后,葡萄園漸漸映入我們的眼帘,但都是一小片,一小片的,不是我想象着的葡萄園。難道這就是我們來參觀的葡萄園?我們趕忙下車詢問,行人告訴我們,葡萄園確實到了,但連片的葡萄園還在前面。車繼續前行。不一會兒,路上的車多了起來,車緩緩地向前走着,我看見馬路兩邊堆放着滿筐的葡萄,遠處一個更大的葡萄園出現了。我迫不急待地想下車,可是前面的車把路堵得嚴實,我們只好提前下車了。推開車門,一陣涼爽的風撲面而來,啊,葡萄園就在前面。

  走到葡萄園門口,主人熱情地向我們介紹她家的葡萄。一眼望去,一大片葡萄架在微風中左右搖曳,一大串一大串葡萄沉甸甸地掛在架子上,像一座座倒垂的寶塔。但是,我看見很多葡萄都被白紙袋套着。我連忙問阿姨,為什麼葡萄都被套上白紙袋?她告訴我,那是為了衛生,這樣做就沒有污染了,吃起來比較衛生,你們想看清楚,可以進去連採連看。我和姐姐徑直走了進去,葡萄園的地又濕又軟,彷彿走在地上,頭上掛滿了葡萄,有翠綠的、有紫紅的、有淡白色的……五光十色,看得讓人直流口水。摘一顆,放進嘴裡,舌尖觸到葡萄那柔軟細膩的果肉,一股甜津津的汁水流入心田,真像喝了蜜一樣。

  這次參觀葡萄園,我知道了:自己幹了活心裡比嘴上還甜。


12、葡萄園作文400字


  放暑假了,我和媽媽一起回姥姥家,每次回姥姥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院西邊那高大的葡萄架。每到秋天,它上面綴滿紫得透亮的大葡萄,架下常常響起歡樂的笑聲。

  初夏,葡萄長的很茂盛,綠油油的葉了像手掌一樣,密密的擠在一塊兒,連一點空隙都沒有,白色的花開的像綠豆粒那麼大,飄出陣陣香味。招來了一群群小蝴蝶和小蜜蜂,它們在花的周圍飛來飛去,小蝴蝶在那裡爭着比美,而小蜜蜂則在那裡忙着采蜜。

  過了十幾天,花謝了,一串串黃豆大小的葡萄垂在架子下面,葉子也漸漸的肥大起來,

  漸漸地,葡萄長大了,顏色由淺綠變成深綠,最後變成了紫色,上面蒙了一層“白霜“,遠遠看去,架子下面像掛一串串紫晶珠,非常逗人喜愛。

  一進姥姥家的大門,我便急忙跑過去,伸手摘了幾個熟透了的葡萄粒放進嘴裡,啊!涼津津的,甜絲絲的,好舒服呀!

  姥姥見了,笑呵呵的說:“小饞貓,回來啦,也不洗一洗就吃,“我趕緊又摘了幾大串放在自來小下洗了起來。

  你說,我怎能不愛我家的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