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東方之星”——丁俊暉900字作文

“東方之星”——丁俊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想,“東方之星”丁俊暉,大家一定聽說過吧!他可是我們宜興人哦!我真為他驕傲。 

  丁俊輝從8歲就開始練習斯諾克,9歲就在南京奧林球房獲得了自己的第一個冠軍,同年獲得江蘇省第4名。在丁俊暉練球和比賽時,他的父親丁文鈞始終都陪伴在身邊。因為丁俊暉尚未成年,丁文鈞先生就成為記者主要的採訪對象。作為丁俊暉的監護人兼教練,他是一個鐵杆檯球迷,自己在江蘇宜興開了一間球房,丁俊輝在這樣的環境熏陶下從小就喜歡檯球,做父親的也非常支持。丁俊輝在1998年11歲的時候就打出了118分的好成績,同年在無錫排名第三、上海讓分賽亞軍。1998年底丁俊暉來到廣州東英球房練球,在這家國內高手雲集的俱樂部里,丁俊暉的水平得以突飛猛進。2000年先後獲得2次廣州業餘斯諾克冠軍,深圳站賽第三名。在香港舉行的亞洲檯球挑戰賽上,他初生牛犢不怕虎,戰勝多名各國高手獲得第三,一戰成名。丁俊輝目前剛剛轉到國華球房練球,正在聯繫去英國的事宜。  

  11歲那年,丁俊暉在家鄉宜興已經全無對手。為了謀求更好的發展,丁俊暉的父親一狠心結束了所有生意,以低價變賣了所有房產和傢具,舉家南遷廣東東莞。丁爸爸在東莞開了一家“俊暉檯球城”,但經營得並不順利,一家三口生活拮据。正是從那個時候起,丁俊暉下定決心一定要提高技術、贏得比賽,幫助家人渡過難關。 

  丁俊暉為中國取得了很大的成就。2002年5月,年僅15歲的丁俊暉為中國奪取首個亞洲錦標賽冠軍,並成為最年輕的亞洲冠軍。同年8月31日,他又獲得世界青年檯球錦標賽冠軍,成為中國第一個檯球世界冠軍。10月的亞運會上,丁俊暉以3比1戰勝泰國選手素波森拉奪取斯諾克檯球單打冠軍,改寫了中國在亞運會檯球項目上沒有金牌的歷史,並與隊友一起獲得亞運檯球團體亞軍。2002年10月20日至11月2日在埃及舉行世界檯球錦標賽上,丁俊暉列第三名,平了老將郭華1997年世錦賽第三的最好成績。2002年12月15日,中國檯球協會向丁俊暉頒發了"中國檯球特別貢獻獎"。 

  2002年,世界競標冠軍艾布頓說:“如果丁俊暉今後不是世界第一,我會非常驚訝!與戴維斯、亨得利對抗多次,但從沒感覺到像他那樣難以對付。丁俊暉是繼奧沙利文以來最好的球員,甚至比奧沙利文還出色。他將成為檯球圈中的老虎伍茲。” 

  丁俊暉就是這樣一個為祖國爭光的人。

“東方之星”——丁俊暉 標籤:東方之珠作文 仲夏夜之星作文 “智多星”作文 東方綠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