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國,如此簡單800字作文

愛國,如此簡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早已領略過“上下五千年”的風采,也曾聆聽過“落後要挨打”的悲哀。欣喜與哀惋之中,不禁感嘆,原來愛國竟如此簡單……

  ——題記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戰火紛飛的年代,愛國讓每一個成功人士引以為傲。“七下西洋”的鄭和,以濃厚的愛國信念將龍的精神傳遍異國疆土;抗倭名將戚繼光,懷着一腔愛國熱血實現了他“封侯非我意,但願海波平”的夙願;武林英傑霍元甲,憑着高漲的愛國精神和他精湛的“迷蹤步”大滅外國挑釁者的威風……

  愛國精神代代相傳。近代毛澤東結束了炎黃子孫近百年的屈辱生活,實現了“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的宣言;外交天才周恩來情念國家心繫祖國,讓中國在世界政治舞台上綻放光彩;“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日夜操勞,終於完成了“一粒種子,溫飽億萬人”的夢想!

  現代,愛國精神將由我們這新生的一代去詮釋。很多人將現在的我們稱為“奶瓶族——毀滅的一代”。但真金不怕火煉,“愛國天使”金晶用自己殘弱的身軀維護了國家尊嚴,當火炬熊熊燃燒時,我們定會想起這個勇敢堅強的90后。今年的大閱兵里的士兵大多數都是80后和90后,那挺拔自信的身影不就代表着我們,代表着朝氣蓬勃的希望嗎?

  同學們,愛國其實並不需要轟轟烈烈。對我們而言,用儘可能的時間去努力學習是愛國;在校尊師重道,在家孝敬長輩是愛國;不做違法的事,保持樂觀的心態也是愛國;鍛煉身體,潔身自愛都是愛國。愛家,愛同學,愛社會,愛自我都是愛國的一種方式。做任何事,只要我們態度端正,思想積極,那麼,這就是以我們自己的方式詮釋愛國!因為,愛國往往就是這麼簡單。

  無論什麼時代,愛國都有它一定的內涵。在當今的和平年代下,國旗下的我們昂首挺胸,向全世界展示中國風采。當國歌響起,心中總燃起一團激動的火焰,沒想到,愛國,原來如此簡單……

  東海縣實驗中學初三 林筱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愛國,如此簡單 標籤: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如此作文 如此美麗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