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拳拳愛國心、濃濃赤子情1100字作文

拳拳愛國心、濃濃赤子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拳拳愛國心、濃濃赤子情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作者:鹿聹心 

  讀過《歷史的選擇》后,我意識到自己身為中國人,身為中國一分子,應該時刻與祖國母親同呼吸共命運,時刻牢記使命,履行好作為一個學生的使命,好好學習,長大報效祖國。 

  《歷史的選擇》中記載了從1840年到現在,中國每一分子為中國的前途、命運不停地抗爭、探索、奮鬥,有的不惜流血犧牲-壯志未成身先死,有的放棄國外優越生活條件義無反顧踏上歸國路,有的本來生活優越衣食無憂但為了億萬中國人走上了革命道路……是他們用一條條鮮活的生命、是他們用滿腔的熱血共同鑄就了祖國母親的輝煌。我們可以有了校園生活,我們可以有了自己的美好的夢想,我們可以有了依偎在媽媽的懷抱里的撒嬌……面對這一切難道我們不該緬懷一位位革命先烈,面對這一切難道我們不該繼承和發揚她們的革命遺志? 

  毛澤東毛爺爺就是其中一位,毛爺爺出生在一個中農家庭,小時候體弱多病,但是他學習成績一直很優秀。但突如其來一場大病 ,使他更加瘦弱,後來不得不輟學在家兩年。兩年的體力勞動使得他身體強壯起來,也使得他明白一個道理,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一切皆以修身為本”。這就有了後來拜師武學老師柳午亭以及《恰同學少年》洗冷水浴的經歷,就是這一盆盆冷水,澆出了他頑強的革命意志,才有了面對敵人的圍追堵截,面對窮凶極惡的日本有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無畏的革命精神。 

  在湖南長沙師範得益於國學老師楊昌濟的教育,使得他深深紮根於中國傳統文化,學貫古今,得到中華大智慧的滋養,這就有了以後四渡赤水,胡宗南進攻延安被牢牢的牽着鼻子在山溝里團團轉,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巨大力量使的毛爺爺面對困難有了“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氣定神閑。 

  是中國現狀的充分了解“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才有了“農村包圍城市,最後解放全中國”;“抗日戰爭三階段”等偉大的論斷。毛爺爺早年是國民政府的宣傳部長,而當時蔣介石是黃軍校的校長,如果沒有拯救億萬人民於水火的強大責任感,恐怕這歷史就要改寫。 

  中華傳統文化的滋養充分融入到毛爺爺的每一根血脈,每一個細胞。“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正人先正自己”;“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等精華思想撒落在全家六位英烈的靈魂里,牢牢烙印在滿是補丁的睡衣上,飄落在三年自然災害的歲月里,您是一點肉不沾,要與人民同甘共苦。視特權如洪水猛獸進京前發出了決不當李自成,決不允許親屬家人搞特權的諾言。 

  正是偉大的人格召喚着、感動着、激勵着人們前進,前進!歷史銘刻着未來,同學們,要我們牢記過去,繼承偉大的歷史使命——為中華之崛起而發奮學習吧!

拳拳愛國心、濃濃赤子情 標籤:赤子心作文 中國心作文 國心作文 我的中國心作文